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沙漠之狐“树上开花”

2010年06月20日11:25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万勇

  安排了几十个军士将树枝系在马尾上扬起烟尘,而后单枪匹马在桥头嚣张地喊了声“谁敢一战?”吓得曹操百万大军卷旗而走……《三国演义》中张飞的“当阳桥头一声吼”作为经典战例被收入《三十六计》——此树本无花,剪彩贴之,虚张声势,以乱敌心、慑敌胆。

  阿尔及利亚队中,貌似并没有长得如张飞一般剽悍之辈,但他们却有个诡异的绰号,“沙漠之狐”。英格兰人的色厉内荏可以蒙骗那些被“欧洲顶级联赛”唬得一惊一乍的普通球迷,却骗不了作为业内人士的阿尔及利亚主帅萨达尼,“我们在比赛中不会像朝鲜队踢巴西或瑞士队对西班牙那样防守,我们会采取积极的战术……”

  不得不说,萨达尼选择的时机非常好,在卫冕冠军意大利被逼平,西班牙、法国、德国先后输球的强大压力下,英格兰人胆怯了。开场30多分钟里,阿尔及利亚人狂风骤雨般地攻击着英格兰的球门,逼得赫斯基、鲁尼都频频出现在本方禁区附近客串后卫铲断,紧张的情绪笼罩在每一个英格兰球员的心头,直到比赛进入最后15分钟,他们才突然意识到对手或许并没有击倒自己的实力,然而面对已全线退守的阿尔及利亚人,在恐慌中消耗了大部分体力的英格兰队已经无力展开攻击。

  赛后,全场球迷的嘘声和媒体劈头盖脸的批评都发泄着相同的情绪,英格兰队不是轻敌失败,也不是力战而亡,而是被活活吓死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