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南非属于章鱼

2010年07月16日15:34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王政

  这两天在论坛上闲逛,看到一道选择题,问题是问这届南非世界杯留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看了看网友们的答案,大概有不到20%的朋友选择了“西班牙夺得世界冠军”这个选项,让我捧腹的是竟然有超过80%的网友选择了“章鱼哥保罗”。我想,这是球迷们用一种幽默的方式来总结南非世界杯吧。

  这届南非世界杯,带给球迷太多的意外,比如使人震耳欲聋的“呜呜祖拉”,亦或者走位飘忽的“普天同庆”,以及那些被广告魔咒所击中而表现失常的超级巨星。当然最让世界意外惊喜的无疑就是“预测帝保罗”的华丽登场。这届世界杯比赛保罗所预测的八场比赛全部都正确,100%的预测成功率可以让这个星球所有的所谓足球专家或者学者全部闭嘴。

  前几天和同事在开玩笑,世界杯期间有那么多的名嘴,包括权威每天都在预测当天的球赛结果,基本都不太靠谱,没想到最后最靠谱的预测是来自一条章鱼。在场外围绕世界杯而出现的元素实在太多太多,与其说是一次足球盛会,倒不如说是一次全球商机。大的不说,就拿最火的章鱼哥保罗来说吧,据说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已经多家旅行机构在德国游的行程中安排了参观奥博豪森水族馆这一景点。一座原本默默无闻的水族馆经过了世界杯后,将彻底成为全世界水族馆中的佼佼者。

  世界杯的冠军是西班牙,但世界杯的明星绝对属于章鱼保罗。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再提起2010年南非,但我相信,我们一定会问,还记得那只叫保罗的章鱼吗?

更多关于 章鱼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