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世界杯“后遗症”

2010年07月16日15:27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早在世界杯开始的两个月之前,我就用很多的时间在调整时差,看完一场一场的比赛,倒不觉得疲劳费神。但在世界杯结束之后,反倒是有些调整不过来,反倒是觉得半夜没球看又睡不着,这是件很耗神的事情。

  有天半夜,太太醒来见我不在卧室,竟发现我光着膀子在客厅里泡茶,还说我是“鬼上身”了,实在好笑。最近更是疯狂地看碟,看来要把这世界杯的时差调整过来,我还需要一些时间。

  世界杯结束了。最终,我钟爱的荷兰队还是输了。发自内心地觉得荷兰是真的不如西班牙,但又看到了如我所说,半决赛的德国为决赛的荷兰找到了一条阻击之路。黄牌会很多,如同我之前的预测,而一向华丽的荷兰甚至赔上了功利和打法难看的颜面,我想说的是,荷兰付出的已经足够多了,最终的结果依然是没能给他们梦寐以求的冠军,真是遗憾。

  西班牙踢得非常好,甚至是在整个足坛的历史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世界杯的决赛难得以这样华丽的方式结束,你可以说,荷兰队在仅剩4分钟就可以拖到点球的时候被伊涅斯塔打入制胜球,非常冤,但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一根根稻草集合起来的实力,并且,总会在最后最致命的时刻,用胜的方式将这之中的差距体现无遗。

  到如今,我依然不觉得西班牙是绝对的强队,总觉得在他们身上有一些软弱的东西,但时过境迁之后,看着西班牙最后登顶庆祝,我的视线竟然有些恍惚,在见证历史之后,这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

  想到第一次看世界杯,1986年的时候,从一台黑白电视中。那时候的资讯并不发达,对老外的认识也仅仅是翻译过来的那几个名字而已。此后的意大利之夏,我正是初三复习迎考,从黑白到彩色,一届一届发展至今,我也从少年到青年再到如今的中年。每四年,自己在成长,看世界杯的角度也都不一样。我觉得,这也正是世界杯的有趣之处,四年一届,一届一届,并不是电视剧,却永远都是升级版,永远都是最新的,也永远都有太多过目难忘的记忆。

  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在全情投入一个月后,心变空了。然而转念想想,闹过了乐过了,这才是享受。感情的不断堆积之后,便会拥有随时可以调取的仓库,这样,我想我老了之后,也绝不会孤独。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