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日报:西班牙步入“体育帝国”

2010年07月16日11:11   石家庄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荣锋

  西班牙,一个近期报端最热门的国度之一。不仅因为她步希腊后尘,深陷欧洲债务危机;更多的是,这个欧洲的王国在世界体坛上不断刮起强劲旋风,成为不可一世的“体育帝国”。

  回首今年的世界体坛,西班牙毫无争议地成为“世界之王”。轰轰烈烈的世界杯夺冠,令人信服地成就了世界杯新科状元,不经意间宣告新的“体育帝国”的诞生。细数过去几年的世界体坛,西班牙人一直抢占着媒体的焦点,表现出了超群的勇气和力量。

  西班牙篮球明星加索尔携手洛杉矶湖人,成功卫冕NBA总冠军,作为球队的首发,他个人表现恒定不凡,是湖人胜出的核心之一。网球天才纳达尔重回世界第一,本赛季已经在法网和温网两大赛事捧杯,势头强劲,大有未来几年网坛统帅的气势。继两年前在欧洲锦标赛上夺魁后,西班牙足球队在世界杯决赛1∶0击退“无冕之王”荷兰,举起“大力神杯”……西班牙的绚丽光辉惊艳夺目。

  西班牙的体育盛况不光流露于加索尔的指尖、纳达尔的网线、中场魔术师伊涅斯塔的战靴和射手比利亚的步伐,更多根植于西班牙庞大的体育人才库。回首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篮球决赛,世界卫冕冠军随心所欲地得分,险些将勒布朗和科比领衔的美国“梦之队”掀翻。西班牙队中的后卫费尔南德斯,在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新秀年,成为NBA新秀“三分王”。另一名西班牙后卫卢比奥,在2009年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首轮第五顺位选中,被视为“马拉维奇第二”。“手枪”皮特·马拉维奇,1970年获全美大学最佳球员称号,两次入选NBA最佳阵容,四次入选NBA全明星,马拉维奇的名字是NBA历史上最为响亮的招牌之一。目前,世界男子职业网球ATP排名前40位中,有九名西班牙选手,西班牙也是世界男子网球团体赛“戴维斯杯”的卫冕冠军。在过去两年,西班牙入选“欧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的球员也最多。

  2005年F1车手总冠军阿隆索、高尔夫长杆高手奎罗斯和环法自行车赛卫冕冠军肯塔多,都是西班牙丰厚体育人才库中的个体,他们通过个人出色的表现,开启了西班牙“体育帝国”奔流涌动的闸门,塑造了国际体育大师的经典。目前,西班牙男子职业选手正统领着国际体育的风潮。相信南非世界杯后,西班牙的球迷会大批量增加,西班牙人炫目的短传,精湛的控球,如同催眠师施法,让一个个对手在无奈中被扼杀。“无冕之王”荷兰队赛后在解释世界杯决赛的“凶猛”战术时,不得不承认“西班牙人的技术太好了,不得不‘出此下策’”。

  西班牙人引领的不光是体育的风尚,他们也在展示着男子长发飘逸的威力。世界杯半决赛,西班牙后卫普约尔的“定音头锤”淘汰德国队,让人们记住了他卷曲的长发;加索尔和纳达尔也是长发造型,明星的风范已经掀起西班牙男子长发的风尚,相信也会在世界上风靡一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