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后世界杯时代回归生活

2010年07月13日12:23   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结束了。伴随着技术足球的称王天下,伴随着巨星及其英雄主义的失落,更伴随着一只伟大的章鱼,我们完成了一界近乎疯狂的世界杯之旅。

  但是现在,大餐已经飨用殆尽,一切都已结束。这个时候,请收回我们的疯狂,重新打理起自己平凡而质朴的生活。

  打理自己的生活,首先是对自己健康的负责。“健康很重要,球赛价更高”,但谁叫咱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不争气呢,但凡世界杯总在其他国家举行,还大多是相差5个小时以上,这就免不了让中华大地的2-3亿球迷熬夜看球。精彩球赛是看了,自己的健康却可能消受不了。现在,世界杯结束了,那么请用规律的生活补偿回先前的睡眠缺失,给自己的健康补一补。

  打理自己的生活,收起所有的亢奋,认真工作与学习。世界杯期间,无论给上级领导准备了什么理由的请假条,这个时候,都该销毁了。另外,先前因为熬夜导致的效率低下,也应该回归了。不是为了讨好领导,不是为了几个奖金,而是要补偿世界杯期间的低效率与慢腾腾,更要补偿一下自己的工作态度。

  从今天起,如关心赛事一样关心自己的家人。给妻子、父母造成过情绪伤害的,这个时候应该致歉一下;虽然家人在当时也能宽容自己,但礼多人不怪,相互交流还能促进感情的深化。暑假来了,帮助孩子过好暑假。管好孩子的安全问题是底线,还可以辅助孩子做完暑假作业,帮助孩子到想去的地方游玩一下。傍晚时刻,和孩子打打乒乓球或是羽毛球……

  世界杯结束了,重归理性,担负责任,应当成为我们生活的主调。之于家庭,之于工作,之于社会,还有许多要认真处理的事情。尽快收回激情,收回感性,是社会人的单选作业题;但收回意味着积蓄,积蓄是为了下一界赛事的激情迸发,两年后的欧洲杯、四年后的世界杯再见。 

  ◎王传涛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