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文化报:章鱼哥8猜8中谁能比它更神奇?

2010年07月13日11:31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的激战如火如荼,每个球星都享受着全世界的关注。但此时此刻,一个生物的风头,却彻底盖过了球员。这个生物,就是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这个8条腿、3个心脏、9个大脑,寿命只有3~4岁的小动物,八次预测比赛,八次全部猜中,就连西班牙夺冠也在它意料之中。谁还能比它更神奇?

  由于它预测得太准,它的性生活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它的性命也遭遇了多方威胁。先是阿根廷人组织了杀章鱼小组,后是德国人恨其吃里爬外要将其红烧,而西班牙首相则打算给它派一队保镖。就连以它的形象制成的玩偶、印制的T恤都暴红大卖!

  关于它为何预测这么准的各种分析、观察也层出不穷。与其类似的各种“预言家”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头来——未来帝、鹦鹉,就连大熊猫也出来掺了一脚,但无人能撼动章鱼保罗的地位!

  然而岁月不饶人,本届世界杯后,保罗将退出预言舞台。目前保罗已将近3岁,章鱼的寿命最多不超过4岁。现在保罗相当于人类70岁以上,是不折不扣的古稀老人。奥博豪森水族馆工作人员透露,以保罗的寿命,应该无法赶上两年后的欧洲杯。不过保罗生命中的最后时光,会收一位“徒弟”,来延续它的神奇预测。

  当然,谁来预测,预测得准与不准,都是世界杯带给我们的额外惊喜。它只是告诉我们,在这个星球上,每一个人、每一个生命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享受属于自己的世界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