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笃寅:矮小的巨人

2010年07月13日09:55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肖笃寅:

  作为两支杀入世界杯决赛的球队,西班牙与荷兰争夺的不仅仅是金灿灿的大力神杯,更是一面引领世界足坛潮流的旗帜。最终,高举攻势足球大旗的西班牙队战胜了代表着务实足球风格的荷兰队。

  我一直认为,在追求胜利的道路上,两种流派都能够获得成功,甚至务实足球更接近胜利,就像欧冠中穆里尼奥的国米将巴萨击败。但毫无疑问,华丽的攻势足球显然更是世界杯球迷们愿意看到的。

  西班牙人在决赛中将这样的风格贯穿始终,甚至连拉莫斯、普约尔、卡普德维拉等3名后卫都有门前致命一击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队的前场攻击群竟然是由一群身材在1米70左右的球员组成的,哈维、伊涅斯塔等矮小的球员将荷兰人的防线撕扯得风雨飘摇,最终,身材最矮小的西班牙人站在了世界杯最高的领奖台上。

  我想这次胜利将给全世界足坛尤其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足球落后国家以及青少年培训体系以巨大的影响,具备了技能、体能和智慧的头脑,谁说世界杯就一定或者永远是属于欧洲和南美的呢?

  记者 马万勇 整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