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斯内德 传奇只差一步

2010年07月13日08:1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他本有机会成为这个星球上第一个囊括“冠军杯+世界杯+世界足球先生+世界杯最佳射手”的球员,那将会是一个新的传奇。

  但是当伊涅斯塔接到法布雷加斯的传球将皮球扫进荷兰队大门的时候,传奇戛然而止。

  本场比赛,斯内德没有进球,没有助攻,表面上看,他似乎在西班牙的强大攻势下消失了。但是认真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实际上斯内德本场比赛受到了西班牙队的重点看护。即便在如此的情况下,他还是显示了荷兰队核心的作用。

  第62分钟,他中场长传罗本形成单刀,这是荷兰队全场最好的进球机会,可惜罗本的单刀球被表现神勇的卡西利亚斯用脚后跟救出。

  防守上,我们也经常看到他满场飞奔的身影。第80分钟,荷兰队后卫海廷加防守失误,让伊涅斯塔抹进禁区,是他赶到禁区铲断,消除了一次巨大的威胁。

  虽然最终的结果让人失望,他和橙色军团再次和大力神杯无缘,但是对于斯内德来说,这个赛季的辉煌依然不可抹杀。甚至可以说,他仍然是世界杯金球最合适的得主。

  国家队队友范德法特赛前说,世界杯金球奖其实不用投票,应该直接颁发给斯内德——“在我看来,斯内德就应该是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事实很清楚,没有一个其他球员能够在一个赛季帮助球队拿下四个重要奖项,如果不选他,我还真不知道有其他什么选择。一个接一个的荣誉,意大利杯、意甲联赛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还要帮助我们捧得世界杯,还有谁能有比这更好的表现?”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 史一方       发自约翰内斯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