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涵:世界杯结束 我们该上场了

2010年07月13日08:0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汪涵

  人们对于世界杯结果的期待,就好像我们中国人对于春节晚会那个零点钟声的期待一样,大家都知道钟声一响后,无非是炮仗、烟花齐鸣齐放,手机被短信堵到临时罢工,然后结束一个365,接着开始又一个365。象征大于意义,期间无非是希望本山老师的包袱可以甩得更响一点,就像我们都在昨天早上希望,熬到最后一天,西班牙和荷兰两位老师能耍得更漂亮一点,然后我们瞌睡少一点,球赛完了吃个早餐胃口好一点。

  前10分钟,我差点以为这两支从来没有拿过冠军的队伍,舍弃了对功利的追逐,拉开打起对攻,誓要给全世界一个好看的决赛。不过这样的好看并没有维持太长的时间,接下来全世界看到的是,14张创纪录的黄牌,像马路上的14盏黄灯,让本应高速流畅驰骋的高档汽车成了停停走走的老牛拉车。

  实话实说,德容狠狠地蹬在阿隆索胸口上的那脚,绝对应是一个不可饶恕的动作。不过场上遍地可见的粗野,让人们看到,为了得到最后的那个金杯,口碑如何已经显得不怎么重要了。所以你能看到平日里温文尔雅的罗本像一头狮子般地向韦伯怒吼,马泰森把足球摔得像弹力球一样的愤怒,向主裁判主动领取“技术犯规”。只是最后,实用的荷兰还是输给了稍微少那么一点实用的西班牙,即使这场比赛被我身边的人称作实用主义与浪漫主义的对决,从精彩程度而言——“实在烂”。

  结束了,4年一次的足球狂欢定格在“圣卡西”举起大力神的瞬间。南非世界杯给世界留下了什么?给你我他留下了什么?每人心中都有答案和遗憾。

  清晨的马路上开始熙熙攘攘,到我们离开世界杯时间,回归常态生活的时候了,倒头睡去,足球明天依然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但请记得这一个月来,被我们忽略掉的身边的爱。现在,我们该上场了!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