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谷正中:乳神八爪鱼背后的金元操纵

2010年07月12日22: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言逆耳

  世界杯闹腾了一个多月,总算有个结束了。

  每届世界杯都会留下让人深刻的话题、物语,本届也不例外。小组赛时,“球王”马拉多纳与阿根廷队最吸引眼球,老马与阿根廷就是票房保证。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之阿根廷队不争气,这股热浪终于消停了。不急,只要世界杯存在,没有老马与阿根廷一样热闹。

  最先取代老马的应是巴拉圭“乳神”拉里萨·里克尔梅。当然这得益于巴拉圭的神勇表现。西班牙与巴拉圭那场1/8决赛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最经典一役。正是这场比赛使南非世界杯没有成为催眠曲。而“乳神”拉里萨因此更加扬名了。

  德国淘汰阿根廷后,另一位名角出场了,这就是来自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帝”保罗。它成功预测了德国队所有比赛的结果。

  球王、乳神、章鱼帝,这些都是带有主宰性、一统性的名词。不过,这并非人类图腾时代和农耕时代的王、神、帝———脱去了神秘和意志的外衣,披上了浓浓的商业营销的外壳。

  谁都明白,球王马拉多纳除了能够凭着名声来团结球队外,在技战术安排上,他无法与博斯克等名帅齐肩。阿根廷足协选择他,就选择了眼球,国际足联或许希望阿根廷杀进决赛来维持票房,可惜阿根廷遇上了德国战车。2002年世界杯那不可一世的韩国队,就是在四强赛上被日耳曼战车收拾的。

  乳神拉里萨背后的团队无疑是想将其包装成一位名模,其意亦在市场。

  至于章鱼帝保罗的传说为什么成为现实,真的值得人类反思。章鱼有三个心脏、两个记忆系统,大脑中有5亿个神经元,的确不是孬种。但是,谁能证明水族馆公布的视频不是经过筛选的呢?

  但是球迷只相信公布过、并且证实预测成功的视频,于是保罗称帝。

  此前的世界杯结束后,我们津津乐道于麦孔零角度的进球,罗伯特·巴乔错失的点球,一切的记忆和讨论都与足球有关。

  现在不一样了,异化的世界杯———巨乳、八爪鱼成了热议之词,而世界杯的异化却借了王、神、帝之名,去博取利益。

  ·谷正中·    

更多关于 乳神 章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