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戈理:何必在乎章鱼哥

2010年07月12日22: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想到就说

  近日来,“章鱼哥”被球迷鼓噪起来了。这大概是世界杯进入八强赛后,赛事变得扑朔迷离的缘故———那么多人看好的球队居然败北,那么多戏剧性的结局频频出现,多少人为之叹息,只有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兴味盎然。

  和众多中国球迷一样,我只能算是世界杯“粉丝”而不是哪一支球队的“粉丝”,更无意给某一场球奉献银子,因此决不会为谁的失利而捶胸顿足。不过,预测倒是一道菜,凡看球者都不免要去尝尝。巴西的出局的确令人意外———第一个失球,巴西门前既没有荷兰人也没有谁“乌龙”,却眼睁睁从远处飘进了球门;第二个失球,是在众多高人跳起时偏偏被才一米七的斯内德顶了进去。与其说他抢点,不如说是球找到了他脑门子这个“点”!

  尽管巴西队自小组赛一路打来,从容不迫,潇潇洒洒,漂漂亮亮,一副冠军相,而不少心仪于它的人其实一直被贝利的预测整得忧心忡忡———可不是,背运果然来了。

  也许预测还能诱发想象力。一些为之捶胸顿足的“难友”断言,这其中有赌球之“阴谋”,我却不愿苟同。看着那些巴西人哭哭啼啼走下场来,我不敢相信是他们故意输的球。我倒是有点怀疑阿根廷队有此可能(不知章鱼是如何预测的)。看好德国的人认为德国太强了,可阿根廷也是一支以凶悍著称的“美洲虎”啊!而在德国人面前居然像支二三流球队。德国战车再怎么善战,这美洲虎也不至于落魄到连吞四“蛋”吧?

  本届世界杯的确发生了不少令人不可思议的事。笔者认为这未必不是世界杯的魅力所在,很多乐趣就在那些出乎意料之中。决赛和季军赛尚未打响,“章鱼哥”就把名次排出来了。本人以为这其实已经是众多球迷的共识,并不高明。至于他曾预测自己的同胞输,而被捧为“无私”更是无稽之谈。中国队即便能进世界杯赛,我和所有球迷都会众口一词地预测它输的。甚至还有网友认为,如果中国队能打出像朝鲜队那样的1比2也愿为之“裸奔”!

  总之,预测充其量是个调味品,过程比结果更有嚼头。何必在乎“章鱼哥”之辈的名次说?   

  ·戈理· 

更多关于 章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