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中超有中超的精彩 中国想进世界杯从联赛做起

2010年07月12日16:0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贾岩峰报道 老布与科萨,两个中超的“老”江湖,只要有他们在,中国足球就永远都会有谈论不完的话题。世界杯马上结束,中超马上将重启第二阶段大幕,而第二阶段的首场大戏,便由老布与科萨两人主演———14日,科萨的陕西队将在主场迎来上海申花队的挑战。“世界杯固然很好,但是中超也有中超的精彩,中国足球如果有一天想要到世界杯上去展示的话,必须从踢好每一场中超比赛开始”,科萨说。

  陕西与上海,两队在间歇期都不约而同到了欧洲的斯洛文尼亚集训,而两队的集训地点在同一个基地。对于老布和科萨来说,当他们彼此知道都预订了同一个集训地点的时候,有一种莫名的兴奋。“二十年的时间过去了,世界变了,我们也变了,但是只有友情还在,如果换作以前,我们不一定会有这样轻松的谈话氛围,因为我们代表的利益集团不同。”

  老布谈到与科萨在斯洛文尼亚的重逢后,无限感慨地说道:“如果他带的是萨格勒布迪纳摩,而我还是红星队的主教练的话,我们不可能这么心平气和地在一起喝咖啡聊天,那时候前南的四大豪门斗得厉害,而且红星非常受嫉妒,其他的三支队伍都觉得红星抢走了一切最好的球员,但是现在多好,我们在场上是对手,在私下可以做老朋友,叙叙旧,谈谈往事,谈谈足球以外的话题。”科萨似乎也很喜欢今天他跟老布之间的关系,单纯了许多。他们不再是同一个国家下的不同民族,曾经为了捍卫各自民族的尊严要刻意地去远离对方。

  但是,友情归友情,竞争归竞争。一方面是彼此叙旧,另外一方面也是在彼此探底,从斯洛文尼亚的每次谈话开始,老布和科萨都在不停地试探着对方的“底牌”。老布说科萨胖了,科萨说老布更“油滑”了,他们喜欢彼此打哈哈,但是却不会把内心最真实的一面都说出来。“齐洛(Ciro),我们有多久没有一起较量了,你似乎来了中国之后太顺了,没吃过什么苦头,怎么样,到陕西我可能会特别招待你一番,不管输赢,赛后我都会请你吃饭。”科萨坐在申花下榻过的ARENA酒店咖啡厅里笑眯眯地冲老布说道。“好啊,没问题。陕西队是我最看好的球队之一,你们很有希望拿今年联赛第二,真的。”老布也不示弱地说道。在斯洛文尼亚这些天,科萨和老布这样“斗嘴”似的聊天给他们彼此都留下了很多快乐和难忘的回忆。

  科萨去得最早,所以他占据了地势最高的一块训练场地,酒店也只有陕西队单独入住,相对来说比较清净。申花跟贝尔格莱德红星同居一个屋檐下,训练场地在科萨所在场地的下方,如果老布想要看科萨的话必须爬山,而科萨想要看老布的话则只要打开窗户,就可以一览无余。老布说,他在欧洲期间,没少到访陕西队的训练场,科萨也从不对他说“No”,而且科萨有一点相比较他而言有些不利,就是科萨是在中超进行途中接的陕西,因此不得不在这次欧洲拉练期间进行一些战术捏合的训练,无奈的是,这“最核心的机密”也得展现在他这个未来的竞争对手面前了。“我更多的是给队伍进行体能训练,战术训练最核心的我们留在了回国后进行,所以科萨很聪明,他一次训练都没来看,因为他知道,看了对他备战未来比赛也没有太多的帮助。”这一手似乎让老布颇为得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科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