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一场雨两个男人三个感谢

2010年07月12日15:12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生活果真越过越轻松。昨天工作完后,大家都没有一如既往地作鸟兽状散去,而是开始了一场“小赌怡情”的游戏。西班牙or荷兰?还有犹豫的,信章鱼哥还是做忠实的荷兰球迷?也有坚定的,斗牛士必胜。我没有参与这场游戏,我在版面上不都说了嘛,让闹内讧的荷兰队再等等吧。果然,比利亚真拿金靴“换”到了金杯!

  最后一天了,我也选择放松。昨晚我去了什刹海。先是划船,然后到著名的藏素酒吧和朋友们瞎侃。世界杯当然是当红话题,结果大家的意见一致得都不用做“小赌怡情”的游戏:“当然信章鱼哥啦!”提起章鱼哥,大家就兴奋得不得了,纷纷地说起它的神奇。这时候,我发言了:“哼,你们都没有好好看我们报纸!章鱼哥,它顶多就算是个两岁的小屁孩儿!小屁孩儿懂个啥?”朋友立刻接茬儿:“80岁又怎样?就能这么神吗?”有意思!最后大家得出结论:若干年后我们回忆南非世界杯,章鱼哥将是惟一记忆。

  我呢,还能记得什么?

  我还能记得那一场暴雨。已近凌晨,因错过了2号线末班车,我孤零零地站在瓢泼大雨中的东直门足有一刻钟,最后胆战心惊地被招呼上了一辆已坐了4个男人的红色桑塔纳。当时,我想的是“爱谁谁!”

  我还能记得那两个男人:勒夫和马拉多纳。场内的勒夫实在没有登上报纸版面的勒夫帅气、有型。奇怪,明明是一个人嘛!我记得脖子上挂着铜牌的勒夫,戴着厚围脖,缩手缩脚,颠覆了我对他的好印象。我记得马拉多纳,起初记得他纯因为他的搞怪让我不屑:“哼,你要1米86还差不多!”直到他哭别世界杯,我才真正记得了他,记得了他无助、凄惶的眼神……

  最后一天了,我还想留三个感谢。

  第一感谢儿子。感谢你一个多月没有生病,没有让我抓狂。感谢你每晚10时给地铁上正打瞌睡的我电话:“妈妈,坚持下,别睡着了被拖到车库!”

  第二感谢先生。感谢你遵守了每晚9时回家的约定,让我能按时拔腿就走。

  第三感谢所有的男同事,感谢你们随时随地地顾问我,帮助我顺利完成工作,同时也数度让我生出“我该下岗了”的想法。

  感谢的顺序“错”了?嘿嘿,我是成心的。因为,我要把这份报纸当作礼物,在儿子识字后送给他……

  ——刘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