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骧:让章鱼哥留在我们的记忆里

2010年07月12日14:0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其实一直有一个分会场,而且远在万里之外的德国。在奥博豪森水族馆里,一只名叫保罗、年龄两岁半的章鱼,只是缓缓爬行了几下,就抢去全球亿万眼球,不仅最著名的乌鸦嘴贝利被晾在一边,连威廉希尔等赌博集团的资深分析师们,恐怕也相形见绌了。

  听奇骏的车载广播时,保罗(Paul)成为我最熟悉的名字之一,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绝对大过梅西(Messi)、穆勒(Muller)等超级明星,说实话,章鱼哥帮我大大地“改善”了英语听力。

  保罗出生在英国,后移民德国,2008年欧洲杯开始粉墨登场。此前章鱼哥只预测德国队的比赛,不过,今年它有一次特别加演,预测西班牙夺得大力神杯。

  有人相信玄学,把章鱼哥描述得神乎其神;也有人试图以阴谋论来解密,认为是赌博集团或水族馆暗中操纵;也有人认为德国国旗的颜色更符合章鱼食物的颜色等。

  突然想到,五星红旗的颜色也是保罗喜欢的吧,要是把它也加进去,章鱼哥会不会变成比贝利更可笑的乌鸦嘴?乌龙是人生重要的乐趣与惊喜来源之一,章鱼哥就是关于世界杯的乌龙。无论各种说法有没有道理,章鱼哥的存在无疑为本届世界杯提供了无尽的谈资和乐趣。

  我愿意相信,章鱼哥的预测故事与澳大利亚小岛招聘“世界最幸福职员”一样,都仅仅是妙不可言的营销创意,没有什么更深奥的玄机。

  在南非的一个多月里,我们的“东风日产超级球迷”团队也在一些重要比赛前预测比分,经常出现的情况是,七八个人的预言(真正的七嘴八舌)无一应验,比赛的戏剧性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力。章鱼哥,有本事你也来玩玩预测比分的游戏呗。

  章鱼的寿命一般为三岁,保罗大概很难坚持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了,网上有消息说,水族馆正在物色章鱼哥二代,作为保罗的替补。依我看,还是算了吧。如此让人拍案叫绝的创意,不需要狗尾续貂,让章鱼哥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吧。

  谢谢章鱼哥,你可以安度晚年了。

更多关于 章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