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等的就是你

2010年07月12日11:4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琳

  穆勒打头,赫迪拉压轴,季军争夺战,勒夫有意派出了一支年轻的德国队,结果换来一个青春蓬勃的第四“季”。虽然与冠军无缘,但球队的第4个世界杯季军足以说明德国足球美好的未来就在眼前;不论续约与否,勒夫“我拿青春赌明天”的一番所为已给了德国球迷一个合情合理的交待。

  历史将永远铭记,南非世界杯是一届属于西班牙和荷兰的世界杯。大力神杯在多年之后终于等来又一个值得镌刻的名字。等的就是你,这纠缠的模样、婉转的情怀。

  往前数400多年,荷兰还只是西班牙的一个省;往前数几十年,荷兰现代足球的教父克鲁伊夫正在西班牙巴萨踢而优则教。一边是散发着郁金香芳香的乡情,一边是在西甲巴萨成就的传奇事业,克鲁伊夫忠孝难两全,注定纠结。巴萨、皇马、利物浦、阿森纳这4家俱乐部也被牵扯进来,如今站在世界杯之巅的两队球员,他们全都有份,甚至两边都有人。

  这山还比那山高。等了32年,荷兰队终于再进决赛,没承想碰到一个从未进过决赛的西班牙,潜台词是两家的夺标欲望没有最强,只有更强。

  以前英国人常笑话荷兰人:木头鞋子木脑瓜,听不进去别人的话。现在,荷兰人总算学乖了。如果说博斯克的西班牙队是在首战输给瑞士队之后才清醒过来的话,荷兰人的觉醒则从2008年欧洲杯惨败后就开始了。想当初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3不敌同乡希丁克执教的俄罗斯队,直接导致荷兰球员长时间的滞销。还好罗本、斯内德愈挫愈勇,一个到拜仁从头再来,一个跟国米当了回三冠王。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从这个角度来说,西班牙队未尝不是世界杯送给“无冕之王”荷兰队的一个最好的礼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