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闷骚的考生有潜力

2010年07月12日11: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史春东

  在世界杯历年“高考”中,德国虽然不常成为状元,却是有名的常胜秀才。“闷骚”德国队不愧世界杯“高考”常胜秀才。

  在总共19届的世界杯“高考”史上,德国人一共获得了3个冠军、4个亚军、4个季军和1次第四名的好成绩。“德国高中”在“高考”史上留下的是不朽的传奇。

  除去自愿放弃参赛权和被国际足联禁赛两届外,德国一共参加了17届世界杯。如果把巴西与德国放在他们都参加过的17届中进行“公平对比”,那么“德国高中”将成为世界杯“高考”史上总得分最高的学校。

  在本届世界杯中,“闷骚”的德国人擅长打心理战,打的都是保守牌,目的是求稳求赢。但“闷骚的孩子有潜力。”在反映实力水平的众多数据中,德国人可一点都不闷。他们在球队总进球数(16个)、总射门次数(106次)、个人进球数量(5个)三项成绩上暂时排名第一,在球队总抢断和控球率方面则位居第二。

  尽管德国队已无缘争夺“状元”衔,但正在南非上演的“德国疯狂”似乎没有罢手的架势。德国队内年仅20岁零10个月的“小状元”穆勒目前已打入5球。他也成为史上能够打入5球人中仅次于贝利的第二年轻“考生”。

  虽然德国的“高考”结束了,但此行收获颇丰。他们留下的不光只有惊人的数据和进球,还有德国的民族性格和精神。德国人对汽车品质、性能的无限追求,以及德国人固有的一丝不苟、永不言败的民族性格被几场足球赛彰显得淋漓尽致,他们留给南非和世人的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这也是德国多年来驰骋世界杯舞台经久不衰的秘诀所在。

  这些“财富”对于尚在“复读”的中国考生和百废待兴的中国足坛而言,或许将有一些启发和借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