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涵:信保罗 得永生

2010年07月12日10:51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其实就是个超脱日常的非理性生活空间。章鱼帝“保罗”,真是世界杯最后的好调料。

  恣肆汪洋

  是的,德国赢了,哪怕只是赢了一个球,好像乌拉圭起码还有那么两三次扳平打加时的机会,特别是“及时雨”弗兰那脚毫厘之差的直接门柱球,但最后的结果就是如此坚定地和“章鱼哥”站在了一起,嘿,还真神了,这届世界杯有了新的魔咒——“信保罗,得永生”。

  世界杯上的七连中,让我们不得不对这只神物大感兴趣,刨根问底,刨得不深还得往人家祖坟上刨。打听来的信息是,两年前,保罗就已经在欧洲杯出道了,成绩是六中五,晚节不保于决赛,破其金身者正是西班牙是也。真不知道,这只不能预测平局的神物,此次选择趴在斗牛士的旗帜上,是想对自己来一次救赎吗?

  大概是足球场上的些许沉闷,才会让我们走神,到场下去找保罗这样的乐子。

  世界杯被称为鸡肋的季军争夺,其实反倒是历届层出名篇的圣地。央视的解说员很少会那么不谨慎地,在直播时就会反复地抛出自己的预测,这将会是一场进球大战,即使面临的是不利于球员技术发挥的坏天气。但酣畅淋漓的5个进球,他们过了足瘾,我们也过了眼瘾。

  可见任何一支诸强,抛下对结果的功利,都会打出一场赏心悦目来。

  三四名决赛比决赛好看,这倒是这些年来的惯例。近20年来的世界杯决赛用身段告诉我们,他们先要做到的是绝不先丢球。所以我们看到的只是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德国“临终”前的幸运点炮,1994年巴西意大利你防我防的闷战,上一届昏昏欲睡后的点球大餐。

  而这三场让大家记住的其实只有三个名字,罚进点球的布雷默,罚丢点球的巴乔,连点球都没得罚的齐达内,如果说这是世界杯落幕留给球迷的礼物,未免过于敷衍和吝啬。

  世界杯,其实就是个超脱日常的非理性生活空间。章鱼帝“保罗”,真是世界杯最后的好调料。汪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