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把快乐收藏起来

2010年07月12日09:29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宗教里有千年轮回说,天干地支是六十年一个甲子,足球大戏就是四年一个轮回。在这个轮回的节点上,一个月时间,三十二支球队,六十四场比赛,犹如六十四部大片,让全世界的球迷一起唱:是你让我如此快乐!

  我们有纯粹的快乐——在这场大戏里,我们曾经为亚洲惊喜、为南美欢呼、为欧洲惋惜,但最终,亚非拉都走了,决赛成了欧洲人的独角戏。在非洲这块古老的土地上,我们见证了这样的奇迹——欧洲人第一次在欧洲之外夺冠,新的“八王爷”也在这里诞生。

  我们有悲伤的快乐——我们知道法国、意大利走不远,但没想到他们出门就摔跤;我们以为巴西、阿根廷会很牛,没想到他们走走就不见了;德意志,是这个夏天,很多女球迷心中永远的痛。

  我们有思考的快乐——场外罕见地没了暴力事件,但阴谋论依然盛行。虽然有人说,阴谋论是某些人解释所有复杂现象的本能工具。但我们天生就有这种本能,把一部正剧添加上些惊悚和黑帮的味道。

  我们有旁观的快乐——主角们的戏高潮迭起,配角们也没闲着。裁判主帅一不小心就跑到了舞台的中央,各国政要权贵、大腕名流,偶一露脸,也没少让央视的解说员露怯伤脑筋。

  我们的先哲早就预示了:独乐乐不如与人乐乐。所以,在如今的年月,只是地球人快乐已经不足够了,章鱼哥、鹦鹉兄、榕龟都争先恐后地跳将出来,以至于“隐藏”于我们中间很多年的“未来帝”也耐不住寂寞要现身了……

  现在,呜呜祖拉的嗡嗡声就要散去。

  从今天起,我们不要再提世界杯。

  从今天起,我们要做一个平凡的人,上班、下班、吃饭、睡觉;

  从今天起,章鱼哥要面临被选择,是放生,还是继续生活在鱼缸;

  从今天起,“未来帝”要面临考验:身份暴露了,是走还是留;

  从今天起,我们要把快乐收藏起来,直到,四年后的那一天。

  甘 雄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