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三岁看老 战车主打“未来款”

2010年07月12日09:01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周芳明

  德国队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况且这批年轻人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上展露出过人的才华,就像很多人预测的一样,德国队必将再次崛起。也许是在两年后的欧洲杯,也许是在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总之,如果你是一个德国队的球迷,不需等待太久。

  俗话说三岁看老,从本届世界杯上这支德国队的表现来看,他们已经拥有了称霸世界足坛的资本。

  首先是可怕的跑动能力,马拉多纳曾经在德阿大战之前嘲笑德国人说“光会跑有什么用”,可事实上就是这样一支“田径队”生生地将阿根廷人跑“拉胯”了。数据也能证明这一点,德国队的施魏因施泰格是本届世界杯跑动距离最长的队员,达到了惊人的79793米,平均每场比赛都要跑一个万米,而这是德国队在淘汰赛阶段没有打过加时赛的情况下完成的。“小猪”是德国队的代表,全队都是在不停地奔跑中作战,可以想象,这样的一支德国队潜藏着巨大的能量。

  其次,德国队的战术打法也日趋成熟,在拥有天生的头球优势的同时,现在的这支德国队在技术方面也变得更加出色,轻盈的穆勒、轻灵的厄齐尔,给战车配上了飞翔的翅膀。当这两者有效地结合,这让德国队在进攻选择上可以变得更加丰富,战术打法的丰富性自然会令对手防不胜防。也许有人会拿半决赛的德西大战来论证目前这支德国队技术上的不足,然而西班牙队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技术水平,纵然德国队技术逊色一筹,但比之以往已经有明显进步。与技术同样出色、整体感不及西班牙队的阿根廷队一役,德国队在技术上的劣势就能被战术执行力的坚决所掩盖。

  两年后,或是四年后,一支集强大的跑动能力、成熟的战术打法、完美的执行力于一身的队伍将是多么可怕。本报记者 周芳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