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翠红:世界杯什么的最讨厌了

2010年07月12日06:48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翠红

  □翠红(专栏作家)

  香水群里有香友称,在江南某个著名的小商品批发市场里,有各式各样的仿冒香水,形象逼真,香调甚至和真品一样有前中后三调。我大为好奇,想近距离参观,香友问:难道没闻过劣质香水?我脑海里灵光一现。学校里每逢夏季,总是四处飘散一股令人窒息的水生花调香水味,众人欲呕,一直想象不出是来自何种品牌,原来如此。秋冬季更有用假紫毒的,一同学形容不出那种“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的感觉,我帮她说出来:“我花开后百花杀。”

  这是昨晚询问多家报纸体育编辑南非世界杯观感后产生的联想。当时邬凯山说:假大空。何山安慰我:就当买了个假货呗。果然是这种感觉,上当后的不快感。“脏乱差”正好对得上“假大空”,且看。

  南非世界杯有多脏,没法儿知道,我们能看到的是池水表面泛起浮沫,比如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西对葡萄牙、西班牙对智利部分时间的默契比赛,不需要任何争吵、证据,只需要看看他们在后场如何倒脚,不进攻、不逼抢。更脏的是裁判。果真是水平欠佳吗?似乎更多的人愿意相信这是官哨乃至黑哨。

  这届世界杯算是长了见识,见到了直升机下国家队的足球训练。对秩序强调到如此地步,恰好证明了南非处于一种怎样的无秩序状态。希腊队被偷,多名记者被抢,乱得头皮发麻。小偷吃水忘了挖井人,对国际足联并不感恩,很合时宜地把“大力神杯”的复制礼品也偷走了。哎,如果决赛前夕盗走真“大力神杯”,冠军队只有假杯可捧,新闻界将捡到多么美妙的原料啊!

  南非世界杯带给中超莫大的骄傲。至少咱们的球是正常的,不会按照非逻辑线路运行。咱们的场地比起世界杯来,也就是颜色浅了点儿,其余情况都差不多,反正一踩秃一片,两边球门都是癞子头。下雨时更妙,大家齐齐湿身演摔跤,球迷一票看两样表演,赚翻了。倒霉的是门将,莫名其妙丢了球,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至于这届世界杯有多差,已经说得太多,不需要重复了。我和何山在MSN上抱头痛哭,互相安慰“联赛就要来了”,一股“灾星送走福星来”的感慨。世界杯终于要走了,龙出生天时,一群人泪雨滂沱地相约追随穆里尼奥转战西甲,等待欧冠开始捉对厮杀。非是我等夸张,实在是“世界杯什么的,最讨厌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