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我的世界杯关键词

2010年07月12日03:08   长江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中国西北一所著名大学的学报封面上,有这样一行我非常喜欢的文字:我们喜欢的不是成熟,而是走向成熟的过程。那么,在世界杯最终落幕,世界上第八个冠军队捧起金杯的历史时刻,我的心情,或许可以改编一下学报封面上的那句名言:也许,我们喜欢的不是冠军,而是诞生冠军的过程。

  这届世界杯,我们将来因何而回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关键词,在这有人举杯欢庆的时刻,不妨列出我的关键词。

  曼德拉:不只在结束时想,更在开始时难忘,小孙女在开幕式当天离世,或许是老人为世界的另一种付出。

  屎克螂:当这个南非人喜欢的昆虫在世界杯开幕式上亮相时,全世界人都笑了,也让世界杯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泪水:尤其是郑大世的泪水,更让人记忆深刻,四十四年后再来,泪水为证;下一次,还会等四十四年吗?

  零角度:本届世界杯上,伟大的进球不多,麦孔的进球算一个。

  普天并不同庆:普天同庆这球,估计以后没人用了吧?

  马拉多纳:如球童般在场边捡球,这一情景空前但会不会绝后?中国有少年在网上惊呼:看这老头像踢过球!是的,他叫马拉多纳。

  误判:世界杯上总有误判,但像这一届这样惊天,不多见,可国际足联说:判罚准确率96%。大家笑了,数字和感受真不一样。

  章鱼保罗:世界杯结束了,关于章鱼的话题可能才开始,它填补了马拉多纳走后的新闻空白。

  吉安:让他来代表非洲吧。如果几分钟前的点球罚进,他就不用第二次站在罚球点上,非洲球队也将创造历史。

  冠军:画龙点睛的最后一笔,我们关于南非回忆的终场哨……

  一届世界杯没这么单薄,然而当最终狂欢的时刻,回忆出发,它将越来越厚,并且每个人都不同。谢谢世界杯,谢谢回忆。

  白岩松 蒙古族,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著名主持人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