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一条娱乐的尾巴?一条愚乐的尾巴!

2010年07月11日18:27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刘建宏自曝“复读机式”解说源自崔健摇滚的灵感;“乳神”里克尔梅的全裸写真已经登上巴拉圭报纸的封面;印着保罗头像的T恤正在欧洲大陆热销,那个水族馆已经提升了安保级别——不经意间,我们正在为世界杯寻找一种娱乐式的结尾。

  然而,有些沉重的话题是我们不该忘却的。比如有人追踪国际足联的账目,得出了“他们中的多数人都该坐牢”的结论;比如非洲板块的低迷有了一种全新的解读——尼日利亚总统给球队下达2年的禁赛令,并非因为对成绩的失望,而是怀疑队员们做出了有损国格的行为。看台上布拉特、普拉蒂尼依然和各国政要并席而坐,在他们的脸上你看不到球场剧情的变化,你看到的,只是一种没有限制的、可怕的权力。

  民怨沸腾的中国足球或许真能迎来重见天日的一天,世界杯上的秘密埋得都不深,但永远都不会拨云见日。它不会发展到民怨沸腾的地步,一双无形的大手会在天平两端不停的增减砝码,维持着一种巧妙的平衡。所以不要期待罗纳尔多抑或梅洛告诉你什么,他们不是牺牲品,他们只是碰巧成了规则的执行者。

  听着开赛之前那些反对种族歧视的宣言觉得甚是无趣。不要让足球承载太多东西,它就是供我们娱乐的,我们对它有着最底线的要求——希望它的运行轨迹不要受到人为力量的控制。

  每一个球迷的眼泪都让人心碎。我们捧着电视机想从足球中寻找娱乐,可总是发觉自己也是别人娱乐的道具,作为观众,这莫过于最大的不幸。(方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