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射手狂欢

2010年07月11日17:54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刘大伟

  瓢泼大雨中,比赛成为了一出射手的狂欢。托马斯·穆勒进球,弗兰进球,卡瓦尼进球,如果克洛泽能够出场,我相信他也会进球。今晨的季军争夺战,在人们意料之中打出高比分。鸡肋之战并不鸡肋,5个进球至少看上去很美——射手皆大欢喜,球迷兴高采烈,走上领奖台的布拉特笑得那么灿烂。

  大家都知道,季军争夺战观赏性一定会远远超过决赛,因为没有了压力。据统计,从1978年世界杯季军战巴西队2比1战胜意大利队开始,到2006年的德国队3比1战胜葡萄牙队,这8届世界杯季军赛,进球数都在3个以上。其中一场进球6个,两场进球5个,两场进球4个,3场进球3个。加上乌拉圭队和德国队有3位射手要争夺金靴奖,这场季军战高比分很让人期待。

  虽然很期待,但一切来得还是太突然了。在我还在为32岁的克洛泽世界杯总进球将定格在14个惋惜时,他的接班人——年轻的托马斯·穆勒就进球了。在我还没来得及从进球的回忆中清醒过来时,乌拉圭射手卡瓦尼就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下半时,胜负悬念在两队间来回变迁。这才是真正的足球,多进球,很刺激,而且永远处于不确定性之中,层出不穷的悬念让你甚至不敢去趟洗手间。最终比分定格在3比2,如果不是弗兰最后的任意球踢在横梁上,恐怕还将延续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得金靴的定律。一头金发的弗兰标志性的抽射破门,与克洛泽场边有些留恋的眼神,可能是我多年以后还能回味的关于这场比赛与这两位即将隐退的射手的最后记忆。

  世界杯是个盛大的节日,那些光芒四射的射手们无疑是节日的主角。因为他们,无数痴心球迷才会受尽风霜劳碌,漂洋过海相伴相随。

  在漫天大雨里,在震耳呜呜声中闭起眼睛回想,开赛之初射手们并没有开出美丽的鲜花,倒是一帮不起眼的龙套人物悄悄偷走了本不属于他们的奶酪。但射手就是射手,凭着灵敏的嗅觉,他们能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迅速主宰比赛。从第二轮开始,射手的进球数明显增加。淘汰赛更成为射手的天空。吉安、弗兰、比利亚、特维斯等人都曾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成功晋级。

  谁穿金靴?比利亚、弗兰、穆勒和斯内德每人兜里都有5个进球。根据规则,在进球数相同的情况下,首先比较助攻次数,之后比上场时间。目前,德国队穆勒进5球,助攻3次。如果比利亚与斯内德决赛无进球,金靴奖将非穆勒莫属。

  硝烟散尽之后,我们或会发现,尽管那些离开的射手们步履蹒跚,但他们的背影在夕阳的映衬下其实都很雄健。感谢射手!因为,在这个初夏时分,你曾用刚性十足的面孔与会弹奏动人旋律的脚,挑动过我的心弦……

更多关于 射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