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鸡肋的季军战 弃之不可惜

2010年07月11日15:03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瓢泼大雨中,南非世界杯的季军,终于出炉。颁奖台上,布拉特笑容可掬,不过,德国人一个个意兴索然,脸上毫无兴奋可言。一场鸡肋般的比赛,看上去很美,但季军的意义,除了安慰,还有什么?

  64场比赛中,今晨的这场三四名决赛,无疑是最缺乏悬念的一场。看看德国人今晨派出的首发阵容,替补球员一大堆,两位焦点人物克洛泽和拉姆,都坐在了替补席上。或许,在德国人眼中,这场比赛更像是一场友谊赛。结果如何,早已不重要,拿了3个世界冠军,谁还会在乎一块铜牌。

  拉姆说,从小时候起,我就从来不看三四名比赛。今晨,不知道全世界有多少球迷关注这场季军争夺战。一个让国际足联难堪的现实是,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上座率惨不忍睹。中场休息时,大片裸露的看台极为刺眼。现场球迷尚且如此,对于万里之遥的中国球迷来说,又有多少人会半夜三更起床,观看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

  世界杯毕竟不是奥运会,奥运会国家荣誉至上,金银铜牌当然越多越好,而世界杯,只是一场足球盛宴,精彩足以超越一切。当一场世界杯的收官大战,早早失去悬念,甚至连参赛球队也提不起兴趣,这样的比赛,留着何用?

  或许,世界杯可以向欧洲杯看齐。这个目前全世界公认的最精品足球赛事,一直没有三四名决赛。而欧足联下属的所有赛事,包括欧冠都拒绝安排季军争夺战。在欧洲人看来,这就是场没有意义的比赛。

  如果没有季军争夺战,怎么办?很好解决。并列第三,可谓皆大欢喜。国际足联应该不会介意再多花一点钱。徐东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