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橙衣军团拒绝谜一般的悲剧

2010年07月11日12:5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丘吉尔曾经说过“一个谜的盒子里,一块谜的布,包着一个谜。”

  有关于荷兰足球的一切都充满了谜一般的悲剧色彩。即使你杀出重围挺进决赛,如果不能完成最后一道坎,也只能是个没能完成旅途的倒霉蛋。两次看到金杯,两次在之前一步倒下,荷兰与大力神杯的关系让人想起了一句诗: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1970年世界杯决赛,群星璀璨的荷兰输给了巴西,不亚于罗密欧和朱丽叶式的悲剧,给荷兰赋予了摄魂夺魄的悲情诱惑。1978年世界杯决赛,人们记住了潘帕斯雄鹰和英雄肯佩斯,却少有人记得荷兰队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曾有机会绝杀对手,中场伦森布林克的射门已经令对方门将放弃,但门柱最终挽救阿根廷人,荷兰队距离世界冠军只差那5公分!所以,华丽的荷兰足球留在了人们的心中,而历史记住的是最后的冠军。

  2010年,南非。荷兰人时隔32年后又一次闯进决赛。荷兰人这一次踢的并不是荷兰式的足球,他们不再执意追求华丽的进攻,而是选择务实的踢法。苦涩的历史让荷兰人决定改变:要胜利,哪怕不美丽。

  现在,他们拥有一位务实严谨的主教练——范马尔韦克,尽管他所倡导的实用主义、功利足球饱受质疑,但是在胜利面前,所以的批评声都显得苍白无力。

  现在,他们拥有用一脚惊世骇俗的远射为球队敲开决赛大门的队长——尽管曾经一度饱受非议和苛责,称其缺乏力量和抗击力,但是现在他却有机会用冠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现在,他们拥有短小精悍完美的中场灵魂——尽管一年前皇马抛弃了他,离开伯纳乌的斯内德却用完美的表现不断地证明着皇马的愚蠢,如今他无限逼近世界足球先生的宝座。

  现在,他们拥有速度快如闪电、突破变换莫测的小飞侠罗本——抛弃罗本是皇马的又一个败笔,这个荷兰人参加了今年的两项伟大赛事的决赛——欧冠和世界杯,已经是一段不朽的传奇。

  ……

  荷兰人从未像现在这样自信地迎接一场重大的决赛,无论前面的对手是谁。这一次,橙衣军团拒绝谜一般的悲剧。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