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斗牛士讨厌韦伯

2010年07月11日09:30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周芳明

  如果是在赛后痛骂裁判,国际足联的一纸罚单会让你口袋里的银子哗哗地流出去不说,闹不好还会搞你个禁赛什么的;如果是在赛中痛骂裁判,黑衣天使心情好的话会给你一张黄牌,如果赶上他正在为孩子的事闹心的话给你张红牌也绝不过分。于是,骂裁判最好的时机就是在哨响之前,趁着这时钻一钻“法律”的空子,狂卷一通,恶搞一番,以解心头恶气。

  西班牙人在得知英国人韦伯将执法最终的决赛之后,立刻做出了反应:“真是个坏消息,韦伯吹决赛。”这句话自西班牙队内部传出,具体出处不详。此话并非无源之水,早在世界杯小组赛西班牙队0:1负于瑞士队之后,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因忌惮处罚,婉转地说:“ 我们认为有些判罚值得商榷!”在那场比赛后,韦伯得到了国际足联的高分。西班牙不满其一是韦伯拒绝判给席尔瓦点球,西队失去扳平机会。其二是瑞士队进球有越位嫌疑。虽然慢镜头显示裁判正确,但西班牙人仍认定韦伯至少不怎么喜欢西班牙队。

  在英超踢球的球员都对韦伯有意见。认为他是曼联球迷,尽管韦伯说自己是谢菲联的粉丝,因为他的家在离谢菲尔德市六英里的罗瑟勒姆。托雷斯指责韦伯在曼联与利物浦的2008-2009赛季中,有两处明显偏袒曼联的判罚,最后曼联以微弱优势夺冠,利物浦第二。 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也不喜欢韦伯,因为在2007年的足总杯决赛中,他罚下了枪手两人,并给小法黄牌。最后切尔西夺冠。

  于是好事之徒开始给韦伯编段子,第一个笑话是这样的:“曼城有两个人出现在决赛中,德容和大卫·席尔瓦,曼联也有一个,韦伯……” 还有一个笑话,韦伯的妻子对《每日电讯报》说:“我不知道他怎么当裁判的,让他管孩子都管不好,怎么在球场上管理球员呢?”

  拿主裁大人开开玩笑,西班牙人很开心,当然西班牙人这样做不光是为图一乐,赛前给主裁施压才是真正的目的。就像马拉多纳每每在赛前说一些无厘头的话一样,什么裁判在此前有意偏袒对手啦,裁判要在比赛中保护梅西啦。凡此种种,无非都是想在比赛中为本队创造一个有利的比赛环境。只是不知韦伯会在决赛中恼羞成怒搞死西班牙队,还是不堪重负让西班牙人得利。本报记者 周芳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