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佩斯:荷兰会输在斗牛士强大 西班牙只会输给自己

2010年07月11日08:2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肯佩斯专栏

  阿根廷1978年世界杯夺冠功臣,率队在决赛中战胜荷兰。

  西班牙与荷兰的决战勾起了我很多昔日的回忆。我是阿根廷人,但是我的两个女儿都已经成了西班牙人,准确地说是瓦伦西亚人。因此,对于这场比赛,我的倾向性应该不言而喻。此外,1978年我们正是在决赛中战胜了当时非常强大的荷兰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

  今日的荷兰队已经和1978年的那支橙色军团有很大的差异,应该说70年代的荷兰足球为全世界球迷所倾慕。但是请注意,今天的这支荷兰队在某种竞技功能上更加强健。应该为这场世界杯决赛寄予众望,毕竟,南非世界杯将会诞生一支新的世界冠军。

  我认为,西班牙对阵荷兰这样的重要比赛是不可多得的,两支球队从完全意义上讲都是进攻型球队,有人总说现在的荷兰队踢得很不好看,但是至少一支拥有斯内德和罗本的球队无法选择龟缩在后场,他们必须实施习惯性进攻。此外,荷兰足球的盛誉也不可能让这支球队在如此重要的决赛当中只求一份结果。

  西班牙队就更不要说了,这是一支当今世界上,准确地说,是一直以来就崇尚进攻并且想将足球踢出精美的球队,可以确定,这场决赛将会十分令人期待。

  有人会怀疑荷兰队不会像德国队那样踢得非常绅士,会有一些粗鲁的动作充斥比赛,我不这样认为。在如此吸引全世界球迷的重要决战中,荷兰队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我相信这场比赛不是勇者为胜,而是智者为胜。

  西班牙队在这次世界杯经历了第一场的挫折之后,逐渐找回了感觉,特别是在与德国队的比赛当中,真正做到了让足球赢得胜利。但是,足球永远都是无法预测的,对于这场比赛,任何一方都没有超过50%的把握,当然,这里面需要说明的是,荷兰队会输在西班牙过于强大,而西班牙队会输在自己没有发挥出来。

  1978年,我们在对阵荷兰队的时候,最顾忌的就是他们的全攻全守,这一次我相信荷兰队也会如此实施战术,面对这种情况,西班牙队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在保持凌厉进攻的同时,非常注重自己的防守,破坏荷兰队的第一传。

  这不是一场斯内德与比利亚的较量,也不是罗本与伊涅斯塔的对抗,两支球队每一个点都非常重要,任何一个失误都会导致抱憾终生,特别是对1978年输给我们的荷兰队,而西班牙同样需要这个奖杯,因为他们的足球在得到欧洲杯的验证之后,有资格问鼎大力神杯。

  (记者滨岩对话)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