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笑傲世界杯忘了经济悲

2010年07月11日08:1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危机?什么危机?这就是西班牙人现在对于本国经济危机的反应。西班牙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所向披靡的表现,竟让他们忘记了经济危机的存在。

  西班牙队杀进决赛,欢乐的浪潮席卷了整个伊比利亚半岛。卡西利亚斯在接受马卡电台采访时说:“因为经济危机,许多人的日子并不好过。虽然我的职业特殊,但通过我的家人和朋友,我也知道人们正在过着怎样的生活。不过,球队的表现给西班牙人带来了巨大的快乐,它让我们忘记周围的一切。”

  经济危机后,西班牙有着欧洲最高的失业率,为了避免出现希腊式的债务危机,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艰苦的财政紧缩措施,然而,现在的西班牙仍然没有走出困境。目前,人们最大的精神寄托就是期望西班牙能夺得冠军。一份来自媒体咨询公司的报告称,7日的半决赛吸引了1400万西班牙人守在电视机前,捕获了近80%的电视观众。预计决赛当晚,西班牙国内更将是万人空巷。

  历史上,在古罗马时期曾有“面包与马戏”的驭民之术。有面包自然让人吃饱肚子,有马戏则让人耽于娱乐,不再去想其他事情。而现在,一些来自西班牙国内的声音把世界杯对经济危机关注的分散也比作了“面包和马戏”。世界杯冠军能否为西班牙社会带来积极影响,看来是个值得观察的问题。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颜世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