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早报史一方:看决赛 穿哪件球衣

2010年07月11日06:3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看决赛,穿哪件球衣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给自己买了两件球衣,一件荷兰,一件西班牙。开心之余,烦恼就来了,决赛那天,该穿哪件球衣去现场呢?

  有人说,自称又是荷兰球迷又是西班牙球迷的都是“伪球迷”。没错,我正是这样的“伪球迷”。荷兰队一直都是心头好,但自从2008年欧洲杯后,西班牙队也占据了我的心灵。

  于是,决赛那天该穿哪件球衣,为哪个球队加油,就成了一个问题。我把这个问题写成了QQ签名,没想到得到了QQ好友的热切回应。其中,十个里面有七个希望我穿西班牙球衣。

  看来,西班牙这两年积累了不少人气。但也有不少好友强烈要求我穿荷兰球衣,因为他们都是荷兰“三剑客时代”就被俘获的忠实“粉丝”。

  在我建立的QQ群中,更是形成了论战,原本彼此相熟的好友这次站到了不同的阵营,唇枪舌剑。而我,被夹在当中,骑虎难下,反倒由不得我自己做主了。“要是你穿荷兰球衣去,西班牙输了,那可就怪你了!”“你别穿西班牙球衣,不然,荷兰输了的话我跟你没完。”得,不管谁输球,我都脱不了干系了。

  而有的好友是阿根廷球迷、巴西球迷或是意大利球迷,这时他们一边坐山观虎斗,一边幸灾乐祸地调侃我,“你这不是自己找罪受嘛,干脆穿件阿根廷的球衣算了。”

  还有人出了个馊主意,让我到时把两件球衣都套在身上,然后左脸画一面荷兰国旗,右脸画一面西班牙国旗。群里一名好友顿时就笑了:“他这是找抽吧。到时候,左脸被西班牙球迷打肿了,右脸被荷兰球迷打肿了。等他回来,我们谁都认不出他,就不用给他接风洗尘了。”

  于是,我断然决定,哪件球衣都不穿了。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