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许基仁:不妨空缺金球奖

2010年07月10日23:08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不妨空缺金球奖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7月10日电(记者许基仁)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堪称世界杯恺撒、绿茵场王者,是上帝之下、万人之上的角色。回览近七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哪个不是众望所归、叱咤绿茵的一代枭雄!没有保罗·罗西,意大利拿不了1982年的世界杯;1986年的马拉多纳就不用说了,这位矮个子的阿根廷人在墨西哥球场上矗立起一座珠穆朗玛峰;斯基拉奇是上苍送给意大利之夏的东道主的一份特殊大礼;1994年的罗马里奥和1998年的罗纳尔多是当时公认的全球头号球星,并帮助各自的球队分获冠、亚军;还记得2006年和2010年的法国是怎样的一支球队吗有无齐达内,法国完全变成了两支球队,最后名次也天壤之别,因此有决赛“惊世一撞”的齐达内最后仍获德国世界杯金球奖当属无愧;唯一成色不足的是2002年的卡恩,但毕竟是这位队长门神帮助当时实力并不强的德国队挺到了决赛。

  2010年南非绿茵场,有众望所归、号令天下的足坛领袖吗?

  国际足联已公布了本届世界杯金球奖10名候选人,基本囊括了南非世界杯之豪杰,只是少了克洛泽略感遗憾。弗兰、吉安、梅西、厄齐尔、施魏因斯泰格是各自球队的领军人物,但金球奖归属于非决赛队,除了1990年的斯基拉奇,恐拍很难重现。梅西是唯一尚存悬念的人选,尽管他一球未进,尽管他未能带领强大的阿根廷队进入四强,但梅西展示的超人天赋和为阿根廷队进入八强所作出的独特贡献仍预示着这位阿根廷名将前途无量。梅西还年轻,让球王的加冕礼推迟四年举行吧!

  金球奖之争无疑将在决赛队员伊涅斯塔、罗本、斯内德、比利亚和哈维之间举行。伊涅斯塔和哈维是当今最优秀的中场球员,但西班牙队只是在击败德国队的比赛中才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他们“恐怖的中场”,而且西班牙队是一支整体突出的球队,相对湮没了伊涅斯塔和哈维的光芒。比利亚作为一名前锋,5球领跑射手榜,但国际足联对其“临门一脚出神入化”的评语略嫌溢美。罗本个人能力突出,但对荷兰队只有半程贡献,而且喜欢单打独斗又缺乏这方面的超人能力,因此浪费机会也不少。只有斯内德屡屡扮演荷兰救世主的角色,既能组织又能进球,作为一名中场球员能5球名列射手榜前列,让人叹服。

  如果荷兰队最终夺冠且斯内德表现出色,金球奖非他莫属。如果西班牙队夺冠且伊涅斯塔、哈维和比利亚决赛并无惊人表现,金球奖恐怕无人能服众天下。一旦如此,国际足联也可仿效诺贝尔奖,空缺金球奖也无妨。

更多关于 金球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