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李湃:问问章鱼帝,什么都知道

2010年07月10日20:27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 湃

  对于本届世界杯来说,最佳球员的争夺其实悬念不大,想来想去也只有两个候选人:曼德拉和章鱼保罗。一个是万人偶像,每一个大牌的球星都说,“其实我们是来南非看曼德拉的”,于是,人们从开幕式就期待曼德拉,如今只能寄望闭幕式了;章鱼保罗则是不折不扣的草根杀出的预测专家,风头赛过乌鸦嘴。

  中国地大物博,什么鸟都有,其实每个人生活得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每个人生活得都不敢自己拿主意了……要是章鱼帝在,一切问题就都迎刃而解。

  A股市场半年以来全球跌幅第一,一个股指期货弄得大家老是在猜:买涨?买跌?一只只ST股老是今天涨停5%,明天跌停5%,也不知道是不是会有“卖壳”的财富奇迹?创业板的股票不是比股价谁高,就是比市盈率谁高,现在又开始比破发速度,哪只股票是高成长性的?问问章鱼帝,什么都知道了。

  房地产市场调控三个月,锣鼓声响彻全地球,国贸房展会一看,北京地产不降一毛。无论是那些怀揣票子的炒房客,还是咬紧牙关要落实房子问题的工薪家庭,都不知道究竟现在的情况是咋样?接了一个又一个房东催涨房租的电话,你也不能怪人家会琢磨:问问章鱼帝,什么都知道了。

  这两天又冒出一个沉寂多年前的新消息,三聚氰胺再出江湖。该销毁的已经销毁了,该并购的已经并购了,该判的已经判了,该喝别的牛奶的都改了……这一下子让东部沿海的育儿家庭顿时紧张起来,究竟哪种牛奶是安全的?除去三聚氰胺,那些所谓的添加进去的营养成分,究竟哪种是安全的?每个产家手持一个专家证明,究竟哪种是真的?问问章鱼帝,什么都知道了。

  这几年菜市场也不安分,猪肉莫名其妙涨得网易老板也改行养猪了,大蒜涨得煤老板也纷纷囤蒜了,绿豆涨得把买绿豆的人都送进了局子……听说,章鱼帝惹了阿根廷的粉丝,章鱼食品大卖,不知道这回会是什么大腕出手投资章鱼养殖。

  最最重要的当然是章鱼帝了,去德国请来章鱼帝就等于控制未来,人类多少年来的孜孜不倦的追求不就是能预知未来吗?无论是美国的百货公司,还是澳大利亚的铁矿主,亦或日本的国家旅游局,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最不缺的就是钱,应当把章鱼帝列为首要收购对象,买了之后,把所有的想买的东西一字排开装盒子里,沉入水缸,让章鱼帝来决定:看看应该先收购谁。

  现在惟一不能确定的就是,不知道哪里能够买到章鱼的寿命?西太平洋大学,还是克莱登大学?算了,问问章鱼帝吧,什么都知道了。

更多关于 章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