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金色诱惑

2010年07月10日20:07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刘大伟

  世界杯决赛,是橙色与红色的激情碰撞,胜者也将升华成另一种颜色——金色。大力神杯是金色的,冠军之衣是金色的,金球与金靴也是金色的。金色时分,金色诱惑,谁能戴上王者桂冠,谁能捧起个人最高荣誉?一切悬念将随着决战水落石出。

  金杯呼唤英雄的诞生。大力神杯始终是无法抵挡的金色诱惑。如今,世界杯的第8位王者注定要在西班牙队与荷兰队之间产生。现在,西班牙球员和荷兰队球员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两队的46位球员都有成为英雄的可能。巅峰对决是一场各个位置的全面比拼。4年前,马特拉齐和格罗索这两名伟大的后卫帮助意大利人笑到了最后。4年后,决赛又将成为谁的舞台呢?世界杯决赛举世瞩目,世界杯决战呼唤英雄。英雄可以名垂青史一战成名,英雄也会惺惺相惜,甚至如巴乔和齐达内那样虽败犹荣。

  金球是个体的至高追求。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10位金球奖候选人,其中世界足球先生卡卡与C·罗榜上无名。梅西虽然入选,但他一球未进,夺魁希望不大。如今,世界足球先生与欧洲金球奖合二为一,今年底这一新奖项的人选必将参照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新金球先生也有望打破卡卡、C·罗与梅西轮流坐庄的垄断,最大可能将是从比利亚、斯内德与伊涅斯塔中选出。伊涅斯塔能传比利亚能射,两位西班牙人都是斗牛士功臣。斯内德在国米已收获了王者霸气,如果能率领荷兰首次捧起大力神杯,金球奖、新的世界足球先生难逃出他的手掌心。

  金靴是决赛最好的注脚。本届杯赛,领跑者比利亚与斯内德都打进5球,两人将展开一场金杯、金球与金靴的“三重PK”。但金靴奖绝非是比利亚与斯内德二选一,打进4球的克洛泽、托马斯·穆勒与弗兰也有很大机会。因为他们将在明晨季军之战中对决,进球难度显然不如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斯内德如能加冕金靴,他还有望创造一项前无古人的奇迹:成为世界杯史上首位夺得金靴的中场球员。世界杯之前18位金靴是清一色的前锋,还从未出现中场甚至后卫球员勇夺金靴的奇景。

  有关金色的狂想弥漫了整个夏天,不管你之前喜欢过哪抹色彩,不管你以怎样的心情对待决赛之夜,都无法抗拒地在这样一个凌晨时分去欣赏、去赞叹金色。足球城决战,将有人踢出传奇,有人走上巅峰,有人金榜题名,有人金袍加身。金色,正在前方诱惑着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