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比利亚斯内德谁是风云第一人

2010年07月10日15:4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国际足联公布金球奖候选10人名单,按照以往惯例,世界杯金球奖从未在前三名球队之外产生,这次谁能成为最佳球员,季军争夺战和冠亚军决战中球员的表现甚为关键。

  自从1982年设立世界杯进球奖以来,一共有七位球员获奖,从未有人蝉联。这也显示了世界杯上球星换代的速度——四年一度,沧海桑田,每一届世界杯,对于球员来说,都是难得的机遇,也是错过就可能永不再来的遗憾。

  金球奖见证了绿茵巨星的代代相传。第一位金球奖获得者罗西,是上世纪八零年代意大利的传奇,而1986年马拉多纳获奖,见证了一代球王巅峰时刻。但接下来一些金球奖的选择,却有了些安慰和补偿的成分在内,斯基拉奇发挥固然出色,但意大利作为东道主,在1990年之夏只拿到了季军;罗纳尔多在1998年决赛的失常,并没有影响他获得金球,在这一届达到足球生涯顶峰的齐达内,八年之后才获得德国世界杯的金球奖,以及那个饱受争议的头槌撞人……

  金球奖中,只有一位门将得此殊荣。德国队的卡恩在2002年的表现,当之无愧。不过,从1998年开始,连续三届金球奖都颁发给亚军球队球员,让这一奖项的平衡味道显得愈发浓重。西班牙队和荷兰队分别有3人和2人进入本届世界杯金球奖候选名单,相比以亚军身份个人获得金球,他们想必更愿意和全队一起,举起大力神杯。

  明天凌晨进行的季军争夺中,德国队的施魏因斯泰格和厄齐尔,以及乌拉圭队的弗兰,也有竞争金球的希望,当然这要看哪支球队发挥得更出色,作为球队的灵魂人物,弗兰如果能帮助球队击败德国,他获得金球奖的希望也并非没有。

  至于阿根廷队的梅西,以及加纳队的吉安,成为候选,颇有陪太子读书的成分。梅西作为国际足联在本届世界杯赛前特地关照的典范球员,在阿根廷队的所有比赛中,发挥尚可,但远远谈不上出色;而吉安作为东道主所在大陆非洲的球员代表,如果真获得了金球,那么国际足联的心思也太过于赤裸裸,容易导致非议。

  比起金球奖最终颁于哪位球员,谁能成为世界杯最佳射手,反而更容易牵动球迷神经。比利亚和斯内德都有5球入账,他们之间不单单是最佳射手的争夺,而且谁能成为最佳射手,和本队是否能够夺冠,也有着关键的联系,因此,这两位球员之中,谁能以冠军队成员、最佳射手和金球三重身份笑傲,那才是实至名归的南非世界杯风云第一人。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