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今夜请为克洛泽鼓掌!

2010年07月10日15:16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总是被形容为鸡肋,但这次的鸡肋对于克洛泽来说意味深长。面对自己足球生涯的世界杯最后一战,面对追平世界杯进球纪录的最后机会,有伤在身的克洛泽没有理由不奋力一搏。

  从韩日到南非,8年间,看你从糙哥菜鸟成长为双料金靴;8年间,看你从青涩少年走向结婚生子;8年间,看你在巅峰和低谷之间几经辗转;8年间,看你在新人的成长中渐渐淡出渐渐老去;8年间,看你一次一次与荣誉擦肩……

  人们一直在为13次得到亚军的巴拉克的悲惨命运唏嘘不已,然而,相比克洛泽来说,巴拉克或许是幸运的,至少,巴拉克得过冠军,至少亚军也是个荣誉,克洛泽呢?两个德甲冠军未免太显寒酸,拜仁本赛季异军突起,然而也不得不在穆里尼奥带领的国米面前俯首称臣;德国队21世纪以来3届世界杯,都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但是作为球队核心的巴拉克有两次都是作壁上观,而克洛泽,活生生3次面对了残酷的现实。

  英雄迟暮。此时此刻的克洛泽应该更明白当年卡恩和巴拉克的痛楚,他已经没有机会再来一次,对于已经三十而立的克洛泽来说,他的传奇将停留在2010年,停留在南非。

  所以,让我们记住这个因为不会说德语而连降两级的羞涩波兰籍少年吧;记住这个闲暇时候喜欢做木工活或者钓鱼的安静男人;记住这个在家踢开关练出好脚法的勤奋球员;记住这个每进一球就伸出三根手指把进球献给家人的丈夫和父亲。

  8年岁月,21场世界杯比赛,你给予我们的已经太多太多。

  今夜,请为克洛泽鼓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