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牌子”的力量 核心球员左右冠军归属

2010年07月10日15:12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挑水龙头,人们喜欢用科勒、TOTO或者汉斯格雅;买包包,女孩子首选LV、古奇或者PRADA。只要经济允许。这是一般现象。

  其实,水龙头只要能出水不漏水就行,包包只要坚固耐用能装东西即可。为何这样讲究?无他,因为牌子够响。

  生活中,大多数人还是有浓厚的“牌子情结”的。小品要看赵本山,京剧老生要听于魁智。若是换别的人,感觉要差一些,因为牌子不同。一般而言,名牌等同于品质,无论人还是物。

  球场之上,更是如此,一支球队需要球星。很多人都是先喜欢一个人,再喜欢一支队。譬如贝克汉姆之于英格兰,梅西之于阿根廷,卡卡之于巴西……

  世界杯决赛,西班牙对阵荷兰,两队都不缺顶级球星。前者有哈维和比利亚,后者有罗本与斯内德,都是当今足坛亮锃锃、响当当的大人物。针尖对麦芒,这样的比赛很有意思。

  有球星不一定能赢,但没有球星基本会输。可以预见的是,两支球队核心球员的发挥如何,将左右冠军的归属。尽管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但僵持时刻、关键时刻,往往是球星挺身而出,力挽狂澜,因为他们有超出平常人的能力和心理素质。

  时势造英雄,英雄也造时势。荷西之战,是比拼“牌子”品质和成色的时候,且拭目以待。关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