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红颜未必皆祸水

2010年07月10日14:43   鲁中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王继洋约翰内斯堡7月9日电

  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往往会站着一个让他不顾一切的女人。所以,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一次次如有神助般将“普天同庆”拒之门外的时候,会看到就在西班牙的大门后面,站着一个世界最美的体育女记者——萨拉。正是这个女人,让卡西利亚斯时刻保持斗志;也正是这个女人,让卡西打破了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的不失球记录。红颜祸水?这结论在卡西利亚斯这里并非如此。他们的爱,无坚不摧,萨拉没说要裸奔,也没用夸张的举动炒作,她只是静静地陪着自己的男友,一步一步,走向世界之巅。

  萨拉之美,西班牙闻名,否则也不会令“圣卡西”这样的巨星神魂颠倒。也许是欧洲人与亚洲人的审美观点不同,当这位大美女真真切切地站在面前时,记者并没有感觉到她美得摄人心魄。但不可否认,萨拉在西班牙电视台的报道团队中,绝对算是一号美女。在见这位大美女之前,记者早已听说过她与卡西利亚斯的爱情故事:那个时候萨拉都准备订婚了(订婚对象非卡西利亚斯),但卡西利亚斯用自己的执著,将势在必得的订婚“扑走”,最终抱得美人归。

  期间的过程当事人讳莫如深,却足以让人浮想联翩。而最让人想入非非的,则是西班牙队挺进决赛后,卡西利亚斯一夜未归。我微博上的一位朋友,是西班牙队的拥趸,她的评价很有意思,“萨拉要好好奖励一下圣卡西,因为这下她头上‘红颜祸水’的帽子,终于可以摘掉了”。想想也是,要是西班牙像以往一样无缘世界杯四强的话,萨拉很有可能成为历史的罪人——历史有时候就是这样搞笑,男人之间的斗争,最后失利的一方,总会把责任推到女人身上。

  红颜未必皆祸水。对于卡西利亚斯和萨拉来说,在南非的日子,在非议中他们相依为命,那种爱情就像杨过与小龙女。但爱了就是爱了:杨过娶了小龙女,无碍杨过侠之大者本色;卡西利亚斯与萨拉如胶似漆,亦无碍卡西利亚斯滴水不漏的发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