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王小山:我不是坏小孩

2010年07月10日13:19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王小山

  我不是坏小孩,虽然什么事情都先往坏处想。

  首先向荷兰球迷道歉,我曾经因为荷兰小组赛赢球即安,出工不出力而断言他们走不远。现在,荷兰已经走进了决赛,这算走得相当远了,我为自己鼠目寸光道歉。我曾经说过的是,不尊重足球的球队,足球也不会尊重它,但现在看,足球不重要,只要国际足联尊重它就足够了。

  西班牙对荷兰,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叫李承鹏的人就这么设想过,认为这样最符合国际足联的利益,而我当时执拗地认为阿根廷夺冠才顺理成章。我向李承鹏道歉,并表达极大敬意,不愧是当了20年足记的人,对各种戏码了解充分。

  这两支球队进入决赛,一切都不用再演了,谁夺冠都是正常的,估计是一场非比寻常相当好看的比赛,因为他们会放下一切足球外因素,认认真真地发挥自己的水平,而不是像某个电视台主持嘉宾对他们的评论——按照盘口打。

  到目前为止,这两支球队所有的比赛,都跟赌博公司的盘口惊人一致,不让他们进决赛,真对不起他们。

  说实话,我现在对决赛没有什么兴趣,虽然比赛还是会看。现在最有兴趣的是三四名之间的比赛。我非常想看看孤胆英雄弗兰和憋足了劲的苏亚雷斯如何折磨没了精气神的德国队。

  1994年世界杯三四名比赛,瑞典队主力布洛林等三名球星,赛前被人邀请见面,那人向他们展示了相当多的钞票,并表示这些钞票可以送给他们,只要他们愿意输掉比赛。

  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布洛林拒绝了对方的“好意”,但是,临上场前,他意识到,这场比赛他们一定会赢的……他们果然大胜对手保加利亚队。

  讲这段故事的意思是,整个世界杯期间,很多人对我以“阴谋论”眼光看比赛很有意见,有人说,任何机构操纵世界杯比赛,又要保证不露馅,没有任何一个知情者泄密,是不可能的任务。我的想法,泄露是早晚的事,很多年前,英格兰联赛就泄露过一次;德国联赛中,也有一个裁判被抓住了把柄,招了;更严重的是,意大利“电话门”事件,致使尤文图斯队降级,很多队被罚分;至于东南亚联赛,被逮捕的球员,卡车都装不完;即使中国这样超低水平的联赛,都让足协官员成批入狱……怎么还能说没有知情者泄密呢?

  操纵世界杯比赛的人,自然掌控能力强,做事水平高,晚点露馅非常正常,不露馅,才不正常。

  我不是坏小孩,是他们让我“变坏”的,我眼里的一切都是问题,等待着他们暴露,等待着他们被解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