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流水不腐

2010年07月10日12:03   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 翔

  西班牙队赢球靠的是控球, 但该队不是像 “亨利大帝”那样护球,而是让皮球动起来,用不断的传递让对手摸不着球。 6场比赛下来,西班牙队总共4067次传球,场均677次,平均每8秒就有一次传球。紧随西班牙队之后的是阿根廷队,场均566次传递,比“斗牛士”少了足足111次。

  足球场上,马拉多纳和梅西连过5人的个人表演是经典,阿根廷队连续26脚传球以及西班牙队连续28脚传球破门的团队配合也是经典。前者更容易“一球成名”,而后者彰显的才是足球的精髓。就像《一球成名》中纽卡斯尔队主帅对年轻气盛的圣迪亚戈说的那样:记住,球永远跑得比你快!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所以《阿斯报》才对“斗牛士”不吝赞美之词:“如果天堂要踢足球的话,那肯定也是像西班牙队这么踢。 ”相比较而言,C罗就差太多了——总是让队友拉开了、站住了,看他一个人单打独斗。足球又不是篮球,C罗还真把自己当科比了。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