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晨报:醒醒吧 我的足协大佬们

2010年07月10日11:46   辽一网-华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刘 凌

  本报记者

  十二年前,当老迈的德国队在世界杯上输给克罗地亚的时候。德国媒体感叹:“我们耗尽了所有的人才资源。”随后,德国足协投入巨额资金培养青少年足球,于是,才能有今天这支充满活力的德国队。

  两年前,当国足在北京奥运会上颜面尽失的时候,国内媒体高呼:“我国注册青少年球员只剩下13524人,且连年减少。”但随后,中国足协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举动。

  于是,到今天我们还是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国内足球人口的逐渐减少,而同时,足协大佬们却风光地去看世界杯决赛,舍本逐末地跑到南非去学习打击黄赌毒经验。

  可笑,实在太可笑了!

  曾任中国青少部主任的冯建明说,如何培养青少年人才的问题,足协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始终没有进行有组织的研究,中国足协领导都在抓国字号成绩,跑市场。

  而就在咱们这些足协领导们跑市场四处“抓钱”的时候,德国足协为了培养年轻球员,从2000年起,平均每年投入2000万欧元用于青少年培训。

  这,是多么大的差距啊!

  醒醒吧,我的足协大佬们。你们难道不知道足球土壤的重要性?

  为了培育足球土壤,德国足协在全国设立了366个培训中心。在这些培训中心,德国足协派出的数百位高水平的青少年教练每周无偿地为约14000名年龄在11岁到14岁的青少年进行两小时的足球技术辅导,这些“伯乐”也能向足协和俱乐部推荐他们发现的“千里马”。这个时候你们在干什么,在向足球学校收管理费吗?

  醒醒吧,我的足协大佬们。你们难道不知道梯队建设的重要性?

  德国足协要求德甲、德乙的俱乐部必须有完整的青年队建设,否则不予注册。德国足协还和俱乐部合作,建立了46家俱乐部运营的足球学院,还建立了29所足球精英学校,这一数量目前还在持续增长中。这个时候你们在干什么,在看着各俱乐部递上来的梯队报表,发现不合格的就罚钱吗?

  醒醒吧,我的足协大佬们。你们难道不知道国家青年队建设的重要性?

  德国足协各级国家青年队与成年国家队一样,每支青年队都配有体育心理专家、专业体能教练、一流水准的队医和理疗师。同时,德国足协还为每一位入选德国青年队的队员建立庞大的数据库,他们的生理数据、体能测试结果、技术分析、个人性格特点等都被一一记录在案。这个时候你们在干什么,把国奥队主教练罚回家面壁吗?

  我不寄希望于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甚至2018年中国能否取得好成绩,我都不乐观。我只希望,我们的足协官员真正能放下身段,回来看看我们那些踢球的孩子们,给更多的孩子以空间。

  只有这样,国足才有希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