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晚报:德国队千万别再“伤仲永”

2010年07月10日11:28   长春《城市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孙健

  谁曾想到,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前遭遇了巴拉克、韦斯特曼等一批球员因伤缺席的一系列意外打击后,反而为穆勒、赫迪拉等一批新秀让出了表现的空间,令德国队以一种充满活力的方式取得了佳绩。如今,甚至有球评家称,未来十年的世界足坛将被这支德国队垄断。说这话还为时尚早。我们必须先搞清一点:现在这批崭露头角的新秀们,未来是不是肯定会成为德国队的中坚力量?

  应该说,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并不低,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对此表现出过分乐观的态度。毕竟从历史来看,“年少成名”对于德国球员未必是件好事。

  这方面最惨痛的教训出现在代斯勒那里,在刚刚出道时,这名年轻中场被誉为德国足球多年以来最具天赋的球员。但是由于过早地成为焦点人物,代斯勒非但在赛场上经常遭遇伤病的侵袭,而且在赛场之外,他也受到了“心病”的困扰,最终以一种令人遗憾的方式早早告别足坛。

  又比如在上届世界杯的德国队名单中,我们看到了奥东科尔、汉克等新秀的名字,尤其是奥东科尔的突破速度曾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在世界杯结束之后,他们那里也出现了“伤仲永”的悲剧。如今当德国队再次出征世界杯时,这些曾经的希望之星已经被人们彻底遗忘。

  所以对于穆勒或者厄齐尔这样的新秀来说,真正的考验将在世界杯之后到来。如果不能在外界高度关注的背景下控制好心态,那么当初曾经出现在代斯勒或者奥东科尔身上的那些危机,同样也有可能降临到现在这批新秀的头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