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强队死于忽悠

2010年07月10日11:01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贾志刚

  巴西、阿根廷、德国,夺冠大热都上演了见光死,他们不是死于实力,而是死于忽悠。

  巴西之强,足以横扫荷兰,可是,巴西人死得不明不白。如果我们抛开假球的因素,那么巴西人就是被忽悠死的。全世界的集中吹捧让巴西人有些云里雾里,于是死得云山雾罩。

  同样,阿根廷人就算不济,也决不至于在德国人面前死得这么没有面子。说起来,也是全世界的赞美让老马和他的弟子们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被德国人一记闷棍放倒,随后打得体无完肤。

  在干掉阿根廷人之后,德国人开始发烧,全世界的马屁精们转而向德国人献媚。于是,德国人以为自己德艺双馨了,德高望重了。结果呢?西班牙人给他们上了一堂艺术课,直到被打死,德国人才想起来毕加索和普拉达都是西班牙人。

  干掉了德国人之后,西班牙人取代了德国人的位置,所有人都开始赞美他们,包括从前赞美德国队的人们。德国队受到了多少嘲讽,西班牙人就受到了十倍以上的赞扬。

  西班牙人,千万要清醒啊。这世界上,明刀明枪的坏人越来越少,糖衣炮弹忽悠你的坏人越来越多。前面,是巴西、阿根廷和德国人的尸体,要想不和他们一样,就必须要保持清醒。

  马屁精们把西班牙人赞扬得完美无缺,这让西班牙人很受用。但是,你们真的完美无缺吗?还差得远。

  不错,德国人在你们的面前很狼狈,你们的传球让他们很不舒服。但是,看看全场谁的进球机会更多?德国人。尽管德国人的技术差一些,可是德国人向前的欲望更强烈,进球的欲望更强烈。反观西班牙人,你们的进球欲望常常被你们展示脚法的欲望所掩盖,你们浪费机会的能力是超群的。相反,你们的防线常常令人心惊胆战,德国人一旦出现在你们的禁区,往往就是风声鹤唳。

  你们的前锋在身体条件上相当劣势,比利亚们在德国中后卫面前简直就是儿童的身材,荷兰人的强壮高大不逊色于德国人,单打独斗对你们来说绝不是好事。

  最后说说你们的进球,那是你们西班牙方式的进球吗?那有太多的偶然因素了。

  所以,赶紧醒醒吧,你们的防守还需要加强,你们的进攻欲望还需要加强,你们最后一传的穿透力还不够。要战胜荷兰人,不是那么简单的。不要等你们被荷兰人的重拳击倒之后,再来痛骂那些忽悠者。那时候没有人会听你们的哭诉,因为所有人都蜂拥过去捧荷兰人的臭脚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