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声扬:世界杯谁真正笑到最后 魔鬼喇叭扬名天下

2010年07月10日09:29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凤凰卫视主持人 姜声扬

  南非世界杯即将落下帷幕,大力神杯仅此一尊,结果总是一家欢喜多家愁。一个月日夜颠倒的生活就此结束,那些为看世界杯干脆辞掉工作的球迷们,如今必须重新面对现实,翻报纸上网找份糊口的活干。因另一半沉迷酒吧晚晚失踪而变成”世界杯寡妇”的女士们如今将停止守寡,男人们正拖着疲惫的身躯爬回家。同时意味着世界杯专栏也将走入历史,最后一篇,就为大家做个简单个人总结吧!

  个人认为,此次世界杯创下不少“史上之最”,例如“史上治安最差”的一届世界杯,相信不会有太多人反对。上次我还说是“史上误判最多”的一届世界杯,结果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召开记者会,就英德大战入球误判道歉,还给两名裁判发了一张红牌,罚他们回酒店面壁思过,与半决赛绝缘,顺便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以免遭英国足球流氓痛揍。

  最出乎我意料的,此次世界杯绝不是“史上最无聊”的一届世界杯。开赛六天时,当时我对各球队小组赛对抗感到十分没劲,除了德国4:0痛宰澳大利亚之外,其他不是小赢就小输或平手,世界级球队互相对抗却擦不出火花,打得既保守又没创意。对我这种常年看美国体育比赛,习惯快节奏高得分的人来说,世界杯真没想象中精彩。但我彻底错了,世界杯后来越打越精彩。结论是比赛才刚开始,一些国家都还在适应南非的高海拔,吵杂的Vuvuzela,变幻莫测的Jabulani。通往冠军之路最多才7场球赛,一些对手还是头一遭在世界杯遇到,哪来得及摸清对手底细?哪有时间给你试验新战术?每场比赛都如此关键,教练球员当然打得保守啊!而对于那些认为球赛得分高才好看,得分低就很无聊的人,我只能说,足球不可只看得分,还得从足球本身去解析,低得分说明世界杯的竞争比以往更激烈。足球的战术理论知识训练如今全球共享,球队间的实力在逐渐缩小,巴西,意大利,阿根廷这些传统强队再也无法垄断冠军奖杯,一些足球小国如今野心勃勃,因为他们也有机会染指大力神杯。世界杯不是更无聊而是更精采了。

  不过,无论大力神杯花落谁家,此次世界杯的最大赢家,大家“听”得很清楚。它就是南非特产的Vuvuzela魔鬼喇叭。谁会想到,一个如此简单的塑胶玩具居然能引爆如此巨大的全球影响力。不仅南非足球场可以听到那熟悉的蜜蜂嗡嗡声,法国巴黎工人示威也用它。美国一场在佛州举行的棒球赛,球员球迷得忍受一万五千支魔鬼喇叭的震撼。西班牙奔牛节前夕,班普罗那政府宣布禁止人们售卖及使用魔鬼喇叭,理由是制造的噪音使附近居民难以忍受甚至对生命有威胁。怪了,大街小巷万牛奔腾不危险,喇叭噪音就危险。你说,魔鬼喇叭是不是最大赢家?我大胆断定,魔鬼喇叭不会轻易消失,在未来所有国际活动中观众都会看到魔鬼喇叭的身影,听到它的长鸣。南非世界杯让魔鬼喇叭扬名天下。

  真正笑到最后的,其实是生产魔鬼喇叭的“中国”工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