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报:有一种荷尔蒙叫做“世界杯”

2010年07月10日07:32   大河网-大河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慕容小鱼

  四年一度,如火如荼。一种名叫“世界杯”的荷尔蒙在五大洲迅速席卷、蔓延,根据众多砖家的非专业分析,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强悍、最凶猛的,作用直接、效果明显的荷尔蒙。

  无论什么样的球迷,不管平日踢不踢球的,看不看英超意甲德甲西甲的,真球迷抑或仅仅是到点了凑一下热闹的伪球迷,这是属于所有人的节日,夏日的狂欢。

  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面,有了因为熬夜看球而上班迟到的“正当”理由,有人情味的上司多少会体谅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是四年一届,试问人生有几个四年?不过二十个左右而已。不管男女球迷,可以天天有机会观赏无数花样男子,看他们绝色的面庞,花样的笑容或惹人怜惜的神伤,看他们健硕、强壮、性感的身躯在宽广的绿茵场为理想狂奔,这是一种怎样的极致享受!

  那一场场表面平静其实暗波汹涌的比赛,常常跌宕起伏、一波三折、惊心动魄、扣人心弦,没人猜得透的玄机,有怎样的结果对我们观众来说其实真的已经不重要(除非你在赌球,呵呵),不是戏剧胜似戏剧的过程是我们可以得到的全部,而这也是最有价值的精华。

  没有爱好的人是可耻的,和行尸走肉有何区别?有爱好的人是幸福的,球迷是幸福的,自己拥趸的球队或球星进球了赢了比赛会忍不住狂跳、狂呼、狂叫,不管旁人路人是否把你当作疯子傻子。假若哪天他们失败了输了比赛你会黯然神伤,不久你一定还会说服自己:成功的路上从来都是荆棘密布的,爱他们一如既往。

  夏日炎炎、长夜漫漫,有了世界杯难熬的炎热暗夜的烦躁这一切仿佛都不存在了消失了,而世界杯荷尔蒙像是一种威力无比的强心针,无数男男女女可以连续不断地连轴转般熬夜而不倒,他们所有的知觉只是味蕾上残存的啤酒汁,视线里唯一的焦点只是那一片绿草地、飞旋的“普天同庆”、还有摆着各种迷人姿势的22个帅男酷男。

  无数次哭、闹、笑、跳,还有血脉贲张、惊声尖叫,都只是因为这个叫世界杯的东西,疯也好、痴也罢,永远无怨也无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