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早报:章鱼帝打败蓝毛衣

2010年07月09日07:3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从今天起,德国著名食品除了黑啤和香肠,还将加上一碗章鱼。

  整个德意志民族都对这条章鱼恨得牙痒,如果可能的话,估计都想效仿明朝京城百姓处置“卖国贼”袁崇焕的办法——每人一口,3543口,活活咬死。一个喜欢德国队偏生又刚刚看球的女编辑,一大早就念叨德国队曾经的金戈铁马,说若托马斯·穆勒上场,德国队肯定进球。听闻此言,我差点昏倒,别说托马斯·穆勒,就是盖德·穆勒亲临,德国人回家还得煮章鱼。

  世界杯踢到现在,几乎已经演变成了《笑傲江湖》里的五霸冈,用一个词形容就是——群魔乱舞。不过同是魔怪,功力也有大小之分,勒夫的蓝毛衣上沾着再多的汗臭,也拼不过威武的章鱼帝。

  不过勒夫自己倒是很诚恳,他并没有怪罪章鱼帝,而是坦然承认西班牙人的技术“让德国队看到了自己的极限”。德国队昨日的打法源自二战:不求控制,只要闪袭。领地让西班牙“无敌舰队”尽情占领,自己就是隐忍不发,控球比上半场估计是30%对70%。什么叫“委曲求全”,说得就是昨夜德国人那“委屈的球权”。

  可惜西班牙就像一家富士康分厂,不管你是谨小慎微,还是懦弱绥靖,但凡经过他们的“来料加工”,全部蜷缩成“圆润的一团”。看得出德国队一直在努力摆脱这种“非法的人身控制”,几次反击颇有小学作文中倡导的主人翁思想,可惜这样零星的枪声和西班牙连绵不断的运转相比,简直就是沙县遇上星巴克,杂货铺撞向沃尔玛,闫凤娇PK潘金莲。

  对于西班牙队,德国人战术上过于放松。上半场不逼不抢,让西班牙人站着踢球,比赛节奏直逼中超。11人全部蹲守半场,就差把球队大巴也停到球门前。所以说,就算没有普约尔那个头球,西班牙也会进球,因为德国人神经已经快被伊比利亚半岛的短传麻痹了,一连几十次试探,虚虚实实,每次角球都是短传,突然一次战斧般的轰炸,谁想得到?

  只是一球决出胜负,很多人说不过瘾,可高手过招哪有那么多破绽——郭嵩阳能让荆无命连刺31剑,那是故意给李寻欢示警。

  这一回,堂吉诃德的长矛一枪刺透虎式坦克,而决赛,他将撞上正宗的荷兰风车。

  车毁还是矛断?我只知道,好看。聂磊旻

  西班牙1:0德国 世界杯即将诞生新冠军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