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荷兰新黄金一代超越“三剑客”

2010年07月08日16:17   鲁中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王继洋德班7月7日电

  虽然目前的这支荷兰队挺进决赛,但其足球风格却变得异常丑陋。当年那支全攻全守的“橙衣军团”,那风华绝代的“荷兰三剑客”的辉煌已成绝响。不过,由罗本、斯内德、范佩西等人组成的新黄金一代在效率和成就上,已经渐渐超越了前人,迎来创造历史的时刻。

  克鲁伊夫和内斯肯斯的时代是遗憾的。荷兰队在1974年和1978年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打进了决赛,其全攻全守的打法让世界为之倾倒,但打法犀利却无果而终的尴尬让荷兰人从此戴上了“无冕之王”的帽子。范·巴斯滕、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的三剑客时代是悲情的,他们是世界足球历史上的一段传奇,但这些独步天下的奇才也对荷兰队“无冕之王”的宿命无能为力。荷兰拥有世界一流的球员,却始终与成功擦肩而过。

  20年后,新的“三剑客”卷土重来,他们是才华横溢的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他们或许并不像克鲁伊夫那样开创了一个时代,也不像当年的三剑客那样辉煌一时,但他们确实已经超越前人,到达了前人不曾达到的高度。

  荷兰队对乌拉圭队的胜利见证了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这是他们继1974年和1978年之后,第三次打入世界杯决赛。荷兰人等待了32年,终于又一次跻身决赛,这一次能否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新黄金一代身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