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世界杯赌趣

2010年07月08日15:39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打赌:对比赛或竞争的结果或不可预料的结局赌输赢。

  这是一项预测未来的活动,所以总能生出各种各样好玩的事儿——

  —小组赛时,我家球迷叫嚣着要跟我打赌,赌注为一个月的家务,诱惑巨大,立马应战,两人各挑一队 ,天不遂人愿,结果平局收场;有同事跟妈妈打赌,赌注是一百块钱,结果她赢了,可钱一直没到手……

  淘汰赛时,某同事在办公室里大胆预言,结果证明他是一张“贝利嘴”,结果总与他背道而驰;有一对朋友,两人分别去商店看准一件自己心仪的物品,然后回家打赌看世界杯,输的一方买回赢的一方先前看好的物品,认赌服输,不得有怨言;

  八进四时,我家球迷与同事打赌,他赌巴西跟阿根廷“回家”,结果赢了两顿大餐,沾沾自喜时遭遇揭发,原来在之前他已经输了很多个西瓜;

  不仅我们周围,网络上也有很多好玩赌注,听说有一对兄弟打赌,赌注是不刷牙,直到世界杯结束……

  世界杯人人狂欢,谁人都可预测一把,球迷们拼的就是眼光。

  近日,德国奥博豪森海洋馆那只神奇的章鱼保罗再次被人津津乐道,从世界杯开打至今,章鱼保罗对德国队的全部比赛进行了预测,至今猜中概率是100% ,包括猜中德国队在小组赛输给塞尔维亚,因此,章鱼保罗被称为“章鱼哥”,现在它可是世界杯上红得发紫的“半仙儿 ”!有人说“保罗”从事预测三年多,十有 八九都是赢。

  “章鱼哥”预测方式很简单:水族馆工作人员将它爱吃的食物放入玻璃箱中作为诱饵,然后给两个玻璃箱贴上对阵双方的国旗,“保罗”选择哪个玻璃箱,就意味着哪支球队会获胜。截至写稿时,“章鱼哥”完成了最新一轮的预测,不幸的是它舍弃了德国选择了斗牛士,真相稍后便知,真如它所料,那可真神了!

  预测,实在是件有风险的事,话一出口,就是泼出去的水,如不命中,丢人不说,还会招来口舌。比如著名的“乌鸦嘴”贝利,他的实力是大家公认的,相比预测差点全盘皆墨的贝利,“章鱼哥”算是靠谱了。

  冷门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任由你的想象力多么丰富,数据多么健全,也难保没有马失前蹄时,“打赌”,娱乐一下就好。

  从开幕式呼啦啦那么一大群,到现在只剩下几支队伍,辛苦折腾这么一月,到如今,竟然有些小小的不舍。

  这就是全民狂欢的本质,到最后,都成了无顺无序的自娱自乐。半决赛一场也没看上,时间不允许,上班不等人,只待决赛来临。徐爽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