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晚报:发现乌拉圭

2010年07月08日14:31   长春《城市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问:乌拉圭为何能黑?

  答:一个好汉三个帮!

  20年前,塔瓦雷斯带领着乌拉圭前往意大利,那一次他率队杀入16强。20年后,63岁的塔瓦雷斯正在享受他第二次世界杯的乐趣,而这一次他甚至比第一次更加兴奋,他的球队时隔40年再次杀回了世界杯4强。乌拉圭的成功秘诀是什么?塔瓦雷斯共解决了最重要的三点:加大防守力度、进攻以福兰为核心、夺小组头名定良好赛程。

  福兰在本次世界杯中更多地承担了组织进攻的责任,甚至不惜出任前腰,他的回撤丝毫没减少自己破门得分的能力,他也成为马特乌斯之后第2位在世界杯中在禁区外3次破门的球员。福兰也让搭档苏亚雷斯爆发,两人目前都进四球,成为了塔瓦雷斯最好的两个帮手。塔瓦雷斯的第三个帮手自然是老队长卢加诺,如果有他在乌拉圭绝对不至于被荷兰打进3球,遗憾的是因为伤病,他无缘半决赛。

  问:乌拉圭足球怎样?

  答:球风十分的狂野

  乌拉圭无疑是世界上最有底蕴的一支球队,因为他们获得了首次世界杯冠军。不过,他们在1950年再次夺冠后逐渐没落,虽然曾和巴西、阿根廷被人称为南美三强,可如今随着巴拉圭、厄瓜多尔、智利等新贵的崛起,乌拉圭足球事实上已经沦为南美二流,但这次世界杯,他们无疑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乌拉圭的足球风格可谓是十分狂野,甚至被称为“球场垃圾”,1986年乌拉圭球员巴蒂斯塔开场1分钟就被罚下,如今同样如此,洛德伊罗收获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张红牌,在本届比赛中乌拉圭收获2红8黄,被称为最“肮脏”的球队。

  问:乌拉圭为何没落?

  答:政治因素

  乌拉圭足球没落和国内外政治局势大有关联。当地经济在20世纪50年代开始恶化,出口下降,通胀上升,而最重要的就是政局动荡,国内出现大批政治犯,也有大批人才离开。军事独裁是昔日南美政局的常态,但由于乌拉圭不像巴西、阿根廷那样有大量人才,足球发展依靠政府资助,政局对足球的影响比邻国更大,训练水平已和最辉煌的年代差距甚远;而且有了政治力量干预,足球的自主性也大为下降。如今,乌拉圭重新回到正轨,像福兰这样的人才也开始涌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