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峰:乌拉圭输了球 赢了世界

2010年07月08日11:59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白峰

  半决赛第一场角逐,荷兰与乌拉圭在绿点球场狭路相逢。橙衣军团在淘汰巴西后士气大振,本场比赛的对手又是实力较弱的乌拉圭,闯进决赛的形势一片大好。至于乌拉圭方面,将士们仍希望延续黑马的势头,甚至重演60年前捧起大力神杯的一幕。上半场,范布隆霍斯特打出一记世界波,随后,弗兰同样以一记精彩的远射破门。下半场,斯内德与罗本相继建功。终场前乌拉圭扳回一球,最终荷兰3:2战胜乌拉圭,成功闯进世界杯决赛!

  比赛的胜者虽是荷兰,但乌拉圭也没有输,乌拉圭虽是弱队,但与强大的荷兰队比赛时却表现得相当优秀,并不是乌拉圭没有赢球的机会。其实在乌拉圭与荷兰一役中,输的是球,却赢得了世界,赢得球迷的尊重。

  比赛开始后荷兰队被乌拉圭队员牵制着,无法施展才华,只是在第17分钟,荷兰打破僵局,范布隆霍斯特30米开外突施“冷箭”,穆斯莱拉几乎碰到了皮球,但无奈角度实在太刁,皮球撞击门柱后入网,荷兰1:0领先。可到第40分钟时,乌拉圭打出反击,弗兰在大禁区弧顶前扣过防守队员后,左脚大力远射破门,1:1乌拉圭扳平了比分。乌拉圭又以同样的一记远射还击了荷兰队,这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更是一个以牙还牙,让荷兰同乌拉圭又回到了同一个起跑线上。到了70分钟,斯内德禁区边缘远射,球打在后卫身上改变路线进入球网,2:1荷兰队再度领先。荷兰进球后,又很快及时发出攻势,73分钟,库伊特左翼传中,乌拉圭后卫戈丁盯人出现失误,罗本头槌砸入死角,3:1荷兰几乎锁定胜局。这也没有让乌拉圭变得消极“怠工”,而是继续努力,即便是在最后一刻的补时阶段,M·佩雷拉大禁区线上左脚弧线搓射远角破门,将比分扳为2:3。进球后的乌拉圭继续发起一波攻势,在门前多次创造机会,只是时间有限,无法改变输球的现实。

  乌拉圭是输球了,但同荷兰队的这场比赛却踢得很惹眼,在球场上尽显风采,赢得了无数掌声、呐喊声和助威声,比赛惊心动魄,多次出现起伏,甚至有乌拉圭人要将橙衣军团拉下马的劲头。输球者如果输得精彩,输得光荣,也同样让人尊重,乌拉圭虽然输了球,但却让世人永远记住了这支球队,为南非世界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