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欧洲淘汰美洲

2010年07月08日11:41   长江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现在网消息 4年前,尽管意大利队让欧洲队的夺冠总次数追平了南美洲(双方各9次),但在另外两项记录上欧洲队却依旧处于劣势。第一项是单个国家队夺冠次数,由于曾4次夺冠的意大利队本届小组赛即遭淘汰,无法追平五星巴西队。第二项是巴西队是史上唯一在所属大陆之外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而欧洲队却从未在欧洲大陆之外登上王座。

  由于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德国队和西班牙队之间进行,荷兰队晋级决赛的结果,意味着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必将在两支欧洲球队中产生,而且欧洲队在夺冠总次数方面也将超过南美洲。从八强产生时南美占据四席,导致媒体一致热炒的“美洲杯”,到如今南美球队全军覆没,世界杯变身“欧冠”,80年来一直“窝里横”的欧洲队,终于笑到了最后。

  此外,这次胜利也让荷兰队打破了世界杯一项“魔咒”——历史上,每次曾经夺冠的球队和从未夺冠的球队在半决赛遭遇,最终的胜利者必然是前者。

  本报特派记者 万李 发自南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