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选择功利 荷兰为“加冕”丑陋踢球

2010年07月08日11:29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除了冠军,不管是犀利的打法还是华丽的场面,任何东西都属于荷兰队。”这样的评价对于荷兰队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讽刺。所以,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从率队踏上南非土地的那一天起,就一直用颇有实用主义色彩的赛场表现昭示世人:“只要能获胜,荷兰队也可以丑陋地踢球。”因为“加冕”才是无冕之王的“王道”。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荷兰队就一直是华丽足球、攻势足球的代名词。这种如行云流水般的“全攻全守”打法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推崇和热爱,但无奈的是,身披华丽战衣的荷兰队却始终未能站在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上,与世界杯冠军始终无缘的荷兰队也因为有精彩表现却无果而终的尴尬局面被人称为“无冕之王”。

  华丽还是丑陋?功势还是功利?这一两难的选择曾一度困扰着荷兰人,但在大力神杯面前,他们最终还是放弃了“高贵的死”。因为只有“活着”,他们才能真正尝到亲吻大力神杯的幸福。在昨天成功淘汰乌拉圭队跻身决赛之后,荷兰队心中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本报记者 赵姝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